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唱响立德树人大合唱—2022年武威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29 17:22 围观383次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望2022,甘肃省武威市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奋力谱写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唱响立德树人大合唱—2022年武威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最大的民生。2022年,武威市创建甘肃省一类幼儿园8所,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1所。全市18个高质量发展教育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79亿元,占年内计划投资的112%。省列、市列为民办实事教育项目全面完成,新建的57套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主体完工,新改扩建的84所农村中小学食堂全部竣工交付使用,2个增学位建设项目和新改扩建的22个农村中小学厕所全部完工,新增中小学学位3140个、公立幼儿园园位2090个。组织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17%,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2022年,武威市教育部门持续实施扩容增位工程,扩大城区学位供给,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严格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和“公民同招”制度,简化入学流程,畅通入学通道,取消非必要入学证明材料,落实残疾儿童少年“一生一案”和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帮扶机制,扎实做好随迁子女就学。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100%,全市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6.42%,较上年提高0.64个百分点。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发放资助资金,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一系列教育普惠政策惠及更多学子。

唱响立德树人大合唱—2022年武威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课后,学生们在操场上踢足球、打篮球,欢歌笑语声不断……各学校根据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精心打造学科类、运动类、艺术类、语言类等社团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多种兴趣需求。2022年,武威市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聚焦人民群众对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供给的新期盼、新要求,全面推进“双减”由“指标落地”向“质量提升”转变,制定《武威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等,健全完善课后服务保障机制,制定作业管理办法,评选优秀作业设计100件,提升作业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双减”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县区交互检查,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求学生两个“全覆盖”。

唱响立德树人大合唱—2022年武威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2022年,全市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扎实开展教师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排查,同时,加大教师补充力度,引进教育类急需紧缺人才123名,补充“特岗计划”教师113名,招录“三支一扶”教师2名,临聘未就业大学生教师75名。通过省级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国家优师计划、地方优师计划、小学全科教师计划等培养教师41名,市级以上培训教师1.02万人(次)。273名教师参加“三区”支教、甘南“顶岗”支教和甘肃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等交流服务。在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上,10个先进集体、140名先进个人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2022年,武威市教育现代化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9所学校启动“智慧校园”创建工作,11所学校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全面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教师覆盖率95.9%,学生覆盖率94.5%,2个县区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4所学校被确定为优秀学校。95件作品在省级教师信息素养提升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奖,位居全省第二。34篇论文在甘肃省教育技术论文竞赛中获奖,3件作品被推选参加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精品课评比。

唱响立德树人大合唱—2022年武威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2022年,全市建成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2个、市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2个,创建甘肃省“中小学德育工作五星校”8所、“中小学德育工作四星校”29所。推选127件优秀作品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民勤县实验中学被评为2022年全省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工作,武师附小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深入实施“童语同音”计划、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开展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和“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征文朗诵等活动,132件作品获省级奖项。武威一中等27所学校创建为“武威市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学校”。

来源:武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