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运营持续深化:续购率维持90%,单校产出值提升16%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1-30 09:16 围观11579次

  2023年科大讯飞年会上,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教育是主赛道,是发展的第一条曲线,重点业务在去年疫情影响之下仍然保持良好增长。以个性化学习手册业务为例,整体营收实现了12%的增长,重要的两个指标:一是校/生均续购率,在全年疫情封校停课累计影响学校超过60%的前提下,续购率从89%提高到了91%;二是成熟运营校单校产出提升16%。

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运营持续深化:续购率维持90%,单校产出值提升16%

  逆势上扬的成绩单背后是科大讯飞“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以及深耕教育18年的行业沉淀。2022年,科大讯飞苦练内功,在智慧教育领域,集中发布或升级因材施教综合解决方案、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个性化学习手册、智慧体育、智慧心育等方案和产品。

  以个性化学习手册为例,科大讯飞发布个性化学习手册4.0,在新高考题库、专题学习、选科指导、家校共育等多个方面进行升级。其中新高考题库方面,依照全新的四大主流教材,联合一线教师、学科带头人等共同创建,调整及新增了200多个知识点,近三年的试题占比99%、情境题和创新题占比超过40%;专题学习方面,新增优质资源分类推荐,满足同步教学、阶段复习、备考冲刺等不同场景师生教学时效性要求;选科指导方面,升级之后,“智学个册”提供“高校库、专业库、职业库、查选科、查覆盖、查批次”6大数据库,让家长、孩子结合学业数据和兴趣,共同探索专业生涯。个性化学习手册4.0也助力教师的“精准教”,通过“笔阅”实现学生作答数据边阅边采,形成大数据分析报告,制定有效的复习路径,实现教学、复习、讲评的提质增效。

  拉大产品代差,成为个性化学习手册业务发展的“强引擎”,据悉在未受疫情影响区域验证,年营收同比增长92%。

  在被称为普高“黑马”的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95%以上的学生使用多学科个性化学习手册,通过大数据分析学生的有效提升区,开展精准教学,例如两位学生在测验中都是考75分,但错因不一样,有效提升区不同,拿到的个性化学习练习题也是不一样的。

  在江苏苏州,通过应用大数据技术深化作业改革,不仅为学生绘制个人“画像”,教育大数据的“知识图谱”功能也为整个教学流程满足个性需求提供了技术支撑。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校长居群丹最大的感受是,从学校的角度看,每个学科、每个年级都能定位薄弱环节,细究原因,能更好地分工、合作,创新校本教学模式。

  稳固的校园根据地建设,是保证业务规模的“生命线”;做好“因材施教”,切实促学业水平提升则是稳固前行的“压舱石”。

  刘庆峰表示,2022年个性化学习手册新覆盖300所学校,盈利拐点通常在建设后第三学期。扩张不仅为了业务收入,也希望真的能推动个性化学习,帮助孩子们减负增效,这是教育责任所在。

  据了解,个性化学习手册是基于学生的学习情况、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学习方案,从2018年就开始应用,是科大讯飞智慧教育的明星产品之一。通过智学网记录学生日常的考试、练习等数据,生成每个学生的知识图谱,精准找到每个人的薄弱项,据此推荐相应的复习资源和练习。当前,个性化学习手册已在全国3000多所高中应用,覆盖超350万学生,每周生成份数超150万。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