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1月学校实验室采购规模缩减显著 四川采购领跑全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06 14:41 围观1038次

  实验教学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途径之一,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与上月相比,2023年1月学校实验室采购需求和规模“断崖式”缩减。根据统计,当月共有295个项目落地,数量比上月减少了603个,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88个,比上月减少337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2个,数量比上月减少了58个。

2023年1月学校实验室采购规模缩减显著 四川采购领跑全国

  从各领域项目落地数量来看,高教领域采购占总量的八成以上,依然是实验室采购主力,1月该领域有248个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161个,千万级采购项目11个;基础教育领域和职教领域项目落地数量较少,中小学实验室采购项目落地32个,百万级采购项目有18个;职业院校实验室采购有15个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9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个。

  从上述项目采购内容来看,1月学校实验室采购以实验设备和仪器的引进为主,此外还有实验室监控、实验平台建设等项目落地。

  百万级采购中100-500万元之间的项目有152个,500-1000万元之间的项目有36个,投入规模靠前的项目有湖北省“2022年江夏一中教学装备中标”采购,中标金额为969.8万元,项目采购内容包括语音语言实验室设备、计算机设备及软件等;“东南大学江北校区实验动物中心大动物饲养系统(含笼具)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826万元,“天津农学院基础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841.22万元。

  数据显示,当月多所高校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投入力度很大。东南大学有40个实验室采购项目落地,包括31个百万级采购项目和1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西华大学有20个实验室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有19个;四川农业大学有17个实验室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15个,千万级采购项目1个;清华大学有15个实验室相关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有8个,千万级采购项目有4个。

  当月,单个千万级采购中规模位居前列的有“清华大学实验室安全智能监控(标段一)”项目中标金额为3151.94万元,“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海洋功能食品创新平台&海洋食品精深加工与质量安全平台”项目,中标金额为2442.36万元,“成都理工大学中长期贷款油气藏重点实验室设备更新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746.3万元。

2023年1月学校实验室采购规模缩减显著 四川采购领跑全国

  从区域项目落地数量来看,1月23个省市自治区有学校实验室采购项目落地,四川、江苏两省项目落地数量领先。

  具体来看,四川省当月有59个项目落地,其中53个项目来自高校,5个项目来自职业院校,1个项目来自中小学,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46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4个。

  江苏省有51个项目落地,全部来自高校的采购,百万级采购项目有41个,千万级采购项目1个。

  此外,北京和广东两地分别有28个和27个实验室采购项目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实验室建设的企业及科学解决方案。如:北京海洋兴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皓天试验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西润斯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宁波科晟实验仪器有限公司、上海朝悉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北京中鼎信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南京伯奢咏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兴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将得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注: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教育装备采购网,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阜阳市颍东区举行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暨实验室管理员培训
    阜阳市教育局04-07
    4月2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在和谐路小学举行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使用暨实验室管理员培训。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邵杨阳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各中心学校、直属学校、民办...
  • 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04-07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高校实验...
  • DW行业解决方案|疾控系统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作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专用微生物仪器设备的研发制造商,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根据《WS/T10001-2023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和管理》,推出《疾控系统微生物实验室能力建设方案》...
  • 这起招标采购存在“围标”情形吗?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深圳市某局采购第三方服务项目,在项目截标前,共有3家供应商投标。开标时,招标代理公司按照招标文件要求严格审查了3家投标单位的资格条件,且均通过了资格性审查,并顺利完成了招标工作。经调...
  •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一直以来,支持科技创新都是政府采购的政策目标之一。实践中虽有不少做法,但至今尚未建立一套专门针对支持科技创新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前不久,财政部研究起草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
  • 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迈出重大一步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2024年2月1日,财政部公布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是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关键措施...
  • 安徽阜阳:擦亮政采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近年来,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以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评议为抓手,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改进和加强政府采购监管工作,以“四度”持续擦亮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优化数据应用“...
  • 河北承德:政府采购喜迎首季“开门红”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今年一季度,河北省承德市政府采购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全市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和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显示,1—3月,全市实现政府采购规模204119.15万元,同比增加90056.75万元,同比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