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让非遗走进生活 派逊让中国文化校服变得“布”同寻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14 10:20 围观339次

  勾勾画画,绘制心中的中国节;剪剪裁裁,拼贴非遗文化魅力。“玉兔迎新”开学季,恰逢元宵佳节时,派逊携“布袋π世界”布贴画走进江苏省射阳中学派逊带着非遗文化走进江苏省射阳中学校园,暖心推出“布袋π世界”布贴画创意手工包活动,通过手工制作小布袋感受非遗大世界,于传统制作工艺中感受中国文化校服之美。

让非遗走进生活 派逊让中国文化校服变得“布”同寻常

  “布贴画原名宫廷补绣,又叫布堆画、布贴花、布摞花,还叫拨花,通过民间手艺人的一双巧手,将一块块不同形状、不同颜色的布料拼贴成而成,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贴补工艺……”伴随布贴画溯源视频,派逊“布袋π世界”布贴画创作活动正式开启,100名同学、老师及派逊工作人员欢聚在喜气洋洋的阶梯教室,共品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文化盛宴。

让非遗走进生活 派逊让中国文化校服变得“布”同寻常

  活动现场,派逊特别准备了“白兔”主题布贴画材料包,同学们可以发挥想象力与动手能力,创意各种场景的玉兔贴布画,也可以跳脱“白兔”主题,创造专属于自己的兔年元宵贴布画。

  从作品主题策划,到画面布局安排、布料裁剪设计、元素拼贴修饰,再到一幅幅年味儿浓浓、心意满满的作品呈现,整个过程都由学生自己动手、自主创造,“布袋π世界”既是一节灵感与艺术碰撞的美育课堂,更是一场跨越千年的文化熏陶之旅。

让非遗走进生活 派逊让中国文化校服变得“布”同寻常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派逊推出的“布袋π世界”布贴画活动采用的布贴画原材料均是环保布料,彰显出“科技派逊”的品牌底色与绿色环保的品牌理念。

  品牌创立30年间,派逊始终关爱地球环境,在校服研发中尝试推行绿色环保、健康零染、安全舒适的环保型再生纤维面料,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尽绵薄之力。该面料选用对环境友好的无染纤维材料为原料,并通过了绿叶标签、GRS、Oeko-Tex三大认证,相比染色面料,每件使用该面料制成的校服可以至少减少26%的碳排放以及72%的用水量。

让非遗走进生活 派逊让中国文化校服变得“布”同寻常

  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是民族智慧的象征,也是民族精神的结晶,它传承了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和价值观念。派逊校服以中国文化校服为连接点,将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校园相结合,打破多圈层壁垒与时空界限,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地展现了非遗文化,让这一门古老手工艺焕发新生活力,让学生们体验“布”一样的非遗技艺。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