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省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0 13:31 围观469次

河南省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学科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河南省学科建设步伐,2月17日,河南省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出席会议,全省博士学位授权高校分管校领导、学科建设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分别介绍了本校近年来学科建设进展及与国内其他高校对比情况,科学研判学科发展定位,查找差距与不足;参会各学科带头人就本学科建设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其他高校对标学科进行了详细对比分析,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和建设措施。

  刁玉华指出,高水平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的根基,承载着全省人民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期盼,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学科建设,创优发展环境,在资金、项目、人才、体制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照“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建设学科还存在一定差距,各高校要知不足而奋进,全力以赴提升学科内涵,加快建设步伐。

  刁玉华强调,各高校要落实好办学、办学科的主体责任。要调整心态、客观审视评估结果,对照评估指标要素,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弱项,对症开方下药,采取切实举措加快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提振信心、转变学科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我省“双一流”建设和创建的机遇期,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凝聚各方力量,用好用足政策,充分激发动力和活力;要攥指成拳、力争学科高峰突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实施非均衡发展,建设学科特区,以超常规举措在重要人才、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成果上取得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