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浙江金华召开2023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2 10:24 围观486次

  为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金华市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2月17日,金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培训会。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金华召开2023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成绩,全面复盘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的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点,全面部署了2023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任务。会议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校园安全工作形势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十大行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六个持续”。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一位安全干部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安全工作能力水平,全力夯实校园安全之基。一是思想上务必再重视。要从“安全出问题、一切皆归零”的高度,着眼依法治理、综合防控,着力预防化解突出问题,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学生安全教育,全力维护师生安全。二是底数上务必再摸清。要全面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时段、重点人员的排查,全面对标校园安全标准化管理100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举措上务必再强化。要推进安全教育课程化、体系化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能力。四是责任上务必再压实。全面汇聚起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切实用好隐患排查这个“扫雷器”、监督检查这盏“探照灯”、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及时发现问题,真督查、严问责。要真刀真枪锤炼过硬本领,配强安全工作力量,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安全干部“人人懂业务,人人敢担当”。

  会议通报并表彰了2022年金华市校园安全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及安全管理示范校,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婺城区教育局、义乌市教育局、金东区孝顺初中、东阳市横店镇中心小学、金华市南苑中学等5个单位分别就上下学精准接送、“智安校园”建设与使用、“安澜工程”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市场监管局餐饮处负责人通报了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与体卫艺处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了2023年校园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由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浙师大附属中学、金华芙蓉外国语学校承办。各县(市、区)教育局安全分管负责人、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负责人、校园安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金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宜宾市强化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四川省教育厅02-08
    强化风险研判。高度重视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聚焦安全生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收费、师德师风...
  •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东莞理工学院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高校之窗01-22
    1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对莞城校区和松山湖校区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安全保卫部牵头,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总...
  •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省教育厅12-15
    为适应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需要,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水平,日前,安徽省芜湖市教育局在繁昌区组织开展芜湖市2023年度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班。芜湖...
  • 四川阿坝州综合施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四川省教育厅12-13
    凝心聚力,织牢学校安全防护网。制发《阿坝州完善学校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教育教学秩序的实施办法》,建立20余个相关制度机制,实现闭环式安全管理。开齐开足《生命•生态•安全》课程,开展8个...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总务处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总务处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高校之窗12-1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后勤安全保障,12月7日-8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总务处处长胡吕平、...
  •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安徽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芜湖市教育局12-07
    为适应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管理需要,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水平,12月1日至3日,安徽省芜湖市教育局在繁昌区组织开展芜湖市2023年度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管理培训...
  • 江苏仪征市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江苏仪征市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扬州市教育局12-06
    12月1日,江苏省仪征市召开专题会议,对教育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
  • 四川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校园安全联防联控推进会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11-29
    11月24日,四川省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教体系统校园安全联防联控推进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姚明主持会议,对全市教体系统安全作专题部署,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分别就防电信诈骗、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