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多地进入诺如病毒春季高发期,如何有效保障幼童呼吸健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2 16:07 围观980次

  新春开学季,近日有关诺如病毒的报道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单,多地幼儿园孩童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发烧头晕等不适症状,医院、社康儿科诊室接诊患者数量较开学前显著增长。诺如病毒正在无形之中威胁着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对此,多地疾控中心发文提醒居民做足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尤其是学校、托幼机构等病毒高发区域。什么是诺如病毒?如何有效预防诺如病毒?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多地进入诺如病毒春季高发期,如何有效保障幼童呼吸健康?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诺罗病毒或诺瓦克病毒,属于人类杯状病毒科,其具有变异快、环境抵抗力强、潜伏期短(一般为24-48小时)、传播途径多样化、感染剂量低、全人群普遍易感等特点,感染后患者通常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部痉挛等急性肠胃炎症状。诺如病毒感染高峰期为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易感人群为儿童、老人等免疫力、抵抗力低下人群,易在幼儿园、托儿所、学校、养老院、医院等空间暴发。

多地进入诺如病毒春季高发期,如何有效保障幼童呼吸健康?

图片来源于:百度百科

  诺如病毒来袭汹汹,幼儿园如何有效保障孩童呼吸健康?

  据研究表明,诺如病毒主要有消化道传播、接触传播、呼吸道传播三种传播途径,极易在人群之间进行扩散、传播,尤其是6岁以下的幼童,其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胃肠道防御能力较弱,极易感染病毒从而引发急性肠胃炎。而幼儿园作为幼童进行聚集性活动的重要场所,人流量大且流动性强,在诺如病毒高发期,患者很有可能通过咳嗽、打喷嚏等行为,将其身上携带的病菌传染给其他学生,从而引发聚集性病毒交叉感染事件。

  科学有效防范诺如病毒,空气消毒是关键一环。诺如病毒可通过密闭空间内的气溶胶进行传播,人机共存、持续性动态消毒才能有效灭杀空气中流动的病毒、细菌,从源头阻断病毒的传播和扩散。因此,建议在教室、阅览室、用餐区、美术室等公共区域放置EBC空气消毒净化机,实时动态消毒设计,可人机共存,产品通过卫健委消毒备案认证,医护级消毒杀菌,为莘莘学子呼吸安全保驾护航。

多地进入诺如病毒春季高发期,如何有效保障幼童呼吸健康?

  双重消毒杀菌,净享医护级好空气。EBC空气消毒净化机搭载了等离子杀菌技术+EBC消毒杀菌滤网,其释放的正负离子在共同作用下迅速灭杀细菌病毒,无二次污染;同时,通过缓慢释放二氧化氯杀菌分子,持续稳定灭杀病毒细菌,杀菌率高达99.99%,为幼童们提供更为安全、健康、舒适的空气环境,空气安全一键开启。

多地进入诺如病毒春季高发期,如何有效保障幼童呼吸健康?

  目前,EBC空气消毒净化机已成熟应用于龙华区新彩苑幼儿园、三启幼儿园、深圳市宝安党校、四川大学商学院、清华大学附属小学、龙华高级中学、厦门大学附属科技大学等重要场所。幼儿园空气消毒净化改造,请放心选择EBC英宝纯空气消毒净化机!

多地进入诺如病毒春季高发期,如何有效保障幼童呼吸健康?

多地进入诺如病毒春季高发期,如何有效保障幼童呼吸健康?

EBC空气消毒净化机应用案例一览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空气环境机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