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集约化实训室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3 10:09 围观342次

  为提升各专业发展的需求,建设高标准、集约化的实验实训室,为师生提供更好服务。日前,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顺利完成云计算机房改造工程。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集约化实训室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

  此次云机房的建设方案,学校引进云计算技术,旨在搭建一个以智慧教学为导向,在满足学校各业务场景使用需求的同时,实现数据集中、安全可控,管理灵活、体验良好的新时代多媒体教学空间。云计算是一种全新的网络应用概念,以互联网为中心,在网站上提供快速且安全的云计算服务与数据存储,让每一个使用互联网的用户都可以使用网络上的庞大计算资源与数据中心。同时实验实训室结合云桌面技术加以改造,通过网络对服务器与单机终端的架构进行了配置,并结合软件实施,解决了机房维护成本昂贵、配置落后,以及传统机房运维成本高等问题。云桌面的使用可以降低管理维护难度,提升终端维护响应速度,保障教学系统环境安全稳定和持续运行,提升学生使用体验,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通过一系列的改造措施,机房增强了网络安全性,提升了使用效率,改善了用户体验,优化了设备运维方式。

  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将持续对其他实验实训室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的网络化、信息化水平,为教学服务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张浩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