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苏州市:“校园公交”再优化 护航学生上学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4 09:11 围观225次

  江苏省苏州市教育局拓展服务模式,将“校园公交”打造成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民心工程。

  优化多元服务模式。研究推出“一校一策”“一地一案”校园定制公交,进一步摸排公交途经路段线路和途经站点,开通新线路、优化调整原有线路,全市新增、优化校园定制公交线路54条,其中新增45条、优化9条。会同公安、园林、城管、公交等部门,发挥“高峰勤务”“护学岗”作用,实现“出校园即上车、下车即进校园”。

  深化数字应用支撑。探索“互联网+校园公交”服务新模式,建立地下车库接送系统,将学生E卡通和家长手机端打通,实现学校、家庭、公交等多方、多地实时共享信息。面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校园公交需求调查,以定时、定点、定车、定线、定人运营方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智慧化公交定制服务。

  强化出行安全保障。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动,加密学校周边、公交地铁沿线巡防,加装电子抓拍系统,全面优化校园周边出行环境。突出软硬件提升,遴选5年以上驾龄且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发生的驾驶员,加装公交车辆吊环、安全带和横扶手等,提升车辆安全稳定性。目前,“校园定制公交优化升级行动”被列入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月均惠及学生23.7万人次。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