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兴智家庭教育:孩子叛逆期,这四种方式最有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5 15:44 围观391次

  相信很多家长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孩子突然不跟自己说话了?

  其实这不是一瞬间形成的,而是日积月累的结果,随着孩子自身的自主感增加,这个问题就逐渐显现出来了。

  兴智家庭教育机构不合理收费?

  特别是到了青春期,不良沟通可能会升级为一系列的家庭沟通冲突,而目前很多家庭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1、认可的话,赞扬着说

  中国式父母似乎很少开口夸孩子,特别擅长给孩子泼冷水,生怕说了几句好,就飘起来。

  但人性最深层的需要就是渴望得到别人的赞美和欣赏。

  父母的肯定就是孩子建立自信、强大自我的重要基础。所以,当孩子取得成绩时,我们可以由衷地赞许:“孩子你真棒,我为你骄傲!”

  那些经常给孩子鼓掌的父母,也把爱和信心洒进了孩子心里。

  2、批评的话,鼓励着说

  许多父母都喜欢借着批评的名义,打击和嘲讽孩子:我怎么生了你这个没用的东西?刚讲的就忘了,你是猪吗?

  最后不仅达不到教育效果,还会伤害孩子自尊,破坏亲子关系。

兴智家庭教育:孩子叛逆期,这四种方式最有效!

  想要真正让孩子进步,不妨试试“批评的话儿鼓励着说”。

  因为家长的信任和鼓励,就是激励孩子改正和进步的强大动力。

  3、请求的话,商量着说

  你有没有跟孩子说过类似这样的话:“你怎么搞的,房间这么乱,快去收拾好!”

  结果每次都是说了半天孩子依旧没有任何动作,甚至还顶嘴:“要去你自己去,别烦我!”

  命令式话语很容易让孩子失去自尊心,滋生叛逆情绪。

  当你放下咄咄逼人的态度,多考虑孩子的感受,以柔克刚,孩子自然愿意放下抵触,痛快地把事情给解决了。

  4、反对的话,尊重着说

  从两三岁起,孩子的自我意识就开始萌芽,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愈发强烈。

  当他提出自己不同的看法和要求时,不要认为是他任性,跟你对着干,而粗暴地反对他。

  当孩子感受到你的尊重,就会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很大程度上采纳你的建议。

  有句话说得好:“每一个孩子,都是站在父母的舌尖上舞蹈。”

兴智家庭教育:孩子叛逆期,这四种方式最有效!

  父母的良言,是指引孩子往前走的明灯,也是构建亲密亲子关系的桥梁;

  父母的恶语,则是种在孩子心里的毒瘤,也是一把割断情感链接的利刃。

  有人说兴智家庭教育机构不合理收费,其实兴智家庭教育是一家集研究、咨询、指导、家庭教育于一体的专业教育机构,主要通过面向家长的家庭教育问题咨询和指导服务,解决0-18岁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成绩差、厌学辍学、早恋、叛逆、沉迷手机游戏、亲子关系差等问题,帮助家长成为智慧父母。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