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攀枝花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7 11:38 围观338次

  四川省攀枝花市一直将公办幼儿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学前保障,稳步推进全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四川攀枝花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制定并实施了《攀枝花市“十四五”基础教育学校布局结构调整规划》,明确了城镇小区幼儿园布局和建设指标,规划到2025年,全市新建16所公办幼儿园。通过新建、扩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方式,不断新增公办幼儿学位数,大力开设公办幼儿园,实现公办园占比55%目标。

  二是坚持不断加大投入。2022年全市共安排公办幼儿园建设资金3506万元,比上年增加21%,其中争取上级资金2306万元,市、县(区)安排配套资金1200万元。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定期督查项目实施情况,关注资金执行进度,不断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坚持公办幼儿园优先建设。将规划中的公办园建设任务纳入年度市级民生工程,督促县区逐年实施。今年春季学期攀枝花市又有3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分别是东区阳城龙庭幼儿园、米易县丙谷镇中心幼儿园、西区第三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840个。截至目前,该市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91.1%,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5%。

四川攀枝花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

来源: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