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中小学教师在地国际化引智培训项目在宁开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8 09:18 围观466次

  2月26日,江苏中小学教师在地国际化引智培训项目德育心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并讲话。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连红致欢迎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培训中心、心理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省120名中小学参训教师参加会议。

江苏中小学教师在地国际化引智培训项目在宁开班

杨树兵出席并讲话

  杨树兵肯定了江苏中小学教师在地国际化引智培训项目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本次培训聚焦提升教师德育心育能力,以“中方教授+外方专家”“线上+线下”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学习课程,培训主题好、课程安排好、学习氛围好。他强调,新环境新形势下抓好抓实教师德育心理培训非常重要。他对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二要提高本领。要发挥好教师“传帮带”作用,集中精力加强学习研究,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拓宽国际视野,提升教学水平,推进教学创新。三要强化纪律。要严守培训组织和学习纪律,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张连红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他指出,中小学教师要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着力帮助青少年度过心理危机,健康茁壮成长。南京师范大学将坚守育人初心,努力为提高新时代心理育人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2022年江苏中小学教师在地国际化引智培训项目受疫情影响延迟至今年开展,将同步在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陆续开班,预计3月底前将组织全省20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将通过举办主题沙龙、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地参访等活动,为参训教师们提供一个实现跨国教育文化交融、先进教育思想碰撞、助力教师教育素养和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学习交流平台。

江苏中小学教师在地国际化引智培训项目在宁开班

活动场景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