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1 16:01 围观863次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暨SERVIRST第十期通量技术交流活动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01 背景

  通量观测是定量描述土壤-植被-大气间物质循环和能量交换过程的基础。涡度相关技术作为直接测量植被冠层与大气间能量与物质交换通量的技术手段,已经逐步发展成为国际通用的通量观测标准方法。随着涡度相关技术在全球碳水循环研究中的广泛应用,长期连续的通量观测正在为准确评价生态系统碳固持能力、水分和能量平衡状况、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反馈作用、区域和全球尺度模型的优化与验证、极端事件对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影响等方面的研究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和机制理解途径。

  兰州大学泛第三极环境中心立足第三极,联动南北极,研究三极极端环境多圈层物质与能量循环过程及其与气候环境变化的耦合机制,揭示全球变化对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生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影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涡动相关是陆地生态系统下垫面碳水通量研究的主要技术,实际应用中需要专业的理论基础,理想数据获取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不断提升野外通量观测和研究的能力,兰州大学泛第三极环境中心联合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定于2023年3月10日在兰州举办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02 交流目的

  面向广大通量观测研究人员,开展以涡动相关、大孔径闪烁仪等方法为代表的通量观测研究中的基础理论、仪器组成、设备安装运维、数据分析处理及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与方法交流,提升野外台站的观测技术水平。

  03 交流内容

  1.熟悉涡动相关的气象学基础理论与仪器测量原理;

  2.掌握涡动相关数据的处理、质量评价及分析应用;

  3.交流不同尺度和方法的通量观测研究新进展;

  4.讲解涡动相关仪、大孔径闪烁仪等的工作原理以及操作方法;

  5.多站点观测网络的数据综汇与站点运维;

  04 交流方式

  1. 基础理论讲述

  2. 专题形式讲解

  3. 数据处理实践

  4.设备现场操作

  5. 问题讨论答疑

  05 交流时间及地点

  1.交流时间:2023年3月10日

  2.交流地点:兰州萃英大酒店(兰州大学会议中心)802会议室

  3.交流方式:现场与线上相结合

  06 其他注意事项

  本次交流不收取费用,并提供材料和交流期间的午餐券,其它餐食和住宿请自理;

  07 日程安排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奖品一览

陆地生态系统碳水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交流研讨会

  08 组织单位

  兰州大学泛第三极环境中心

  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09 联系人

  刘军志:liujunzhi@lzu.edu.cn 

  阚颖欣:kanyingxin@li-ca.com ;13910124012

  10 报名方式

  此次交流培训为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可在报名表中进行选择报名方式

  微信搜索关注“理加联合”公众号,回复“报名”,填写报名表单即可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