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巢湖学院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1 09:33 围观238次

  凝心聚力促发展,真抓实干出实效,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月2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学期工作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峰、张莉、朱定秀、周祥、丁俊苗、张连福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处级领导干部、教授、博士参加会议。

巢湖学院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巢湖学院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表示,2022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特别是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省科技奖励、人才引进、科研到账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做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莉指出,2023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聚焦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统筹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及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从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力申硕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加强交流合作,营造内外融通的良好发展环境;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综合服务,打造务实高效的发展保障体系等6个方面,全面安排部署了36项具体工作任务。

  张莉强调,对标对表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建设发展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科学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结合党政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和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思考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峰传达学习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并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学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之年。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把提升效能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来,体现在真心真情、为民务实上来,坚决以更优的作风、更高的效能将2023年各项部署谋深谋细、落实落地,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周峰明确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加快学校发展的使命感。他分别从硕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地融合发展、学校自身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学校当前正面临的“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严峻形势和“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局面。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功,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要坚持目标牵引,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他指出,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关键是核心竞争力,学校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必须在打造一流学科上下功夫,必须在搭建一流平台上下功夫,必须在集聚一流人才上下功夫,必须建设一流师资上下功夫,必须在培养一流学生上下功夫,必须在拓展开放办学上下功夫,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再好的蓝图,没有落实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积极奉献抓落实,才能促进攻坚,才能求得突破。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他着重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乙类乙管”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持续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统筹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稳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构建、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调整、全链条人才项目设计、绩效分配制度方案调整等综合改革。

  周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更为安全的发展。学校各项工作要争先进位,取得突破,就必须有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作为支撑和保证。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解决防范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紧盯细节制定应对举措,有效处置突发情况,避免意外事情给学校的利益造成重大损失,职能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协同联动,确保工作畅通,快速应对,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张号 崔苏如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