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省组织召开国家和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2 16:07 围观502次

  2月27日,山东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山东教育社组织召开国家2021年和省级2022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议。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对国家和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情况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对各地各校强化监测结果应用、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3位专家对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进行分析解读,基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对数学学习质量和体育与健康状况进行改进指导。中国海洋大学教育评估与质量监测中心3位专家分别从省级监测结果报告分析、数学和科学学习质量及心理健康状况改进等方面对2022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状况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指导。

  会议强调,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义务教育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监测科学分析义务教育质量现状,进一步改进教育管理和教学方式,开齐开全国家课程,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监测结果运用,以全面客观的监测数据支撑教育决策,为教育教学改进提供参考和依据,切实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县域义务教育质量以及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监测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分析原因,抓好问题整改。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过程监督,强化督导问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山东省教育厅,各市县设分会场。山东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解读会议,各市、县教育(教体)局分管负责人,教育督导、基础教育、教师管理、体卫艺、教科研等科(处)室负责人,义务教育阶段数学、科学、体育与健康和心理健康学科教研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等1.2万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