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南省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2 09:25 围观336次

河南省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7日,河南省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颁布实施,《关于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落实,《河南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办法》印发施行,对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全面推进,督导评估助力义务教育步入优质均衡发展新阶段,教师工资待遇专项督导成效突出,“双减”督导检查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发挥重要作用,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要靠教育督导推动教育政策落实落地。要清醒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督导提出的更高要求;要清醒认识到推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育督导寄予的深切厚望;要清醒认识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要做到“六个突出”和“六个抓好”。一是突出公平优质,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二是突出补短强弱,抓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三是突出精准决策,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年度监测;四是突出政府履职,抓好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五是突出校长履职,抓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六是突出提质减负,抓好“双减”督导,将改革成果体现在工作效果上。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赋予教育督导的历史任务,要增强改革意识,优化思路,提升能力,激发活力,在今后工作中做好“四个统筹”:一要统筹机构建设和职能运行,强化权威性;二要统筹督学数量和质量,强化专业性;三要统筹过程督导和终结评价,强化系统性;四要统筹工作原则和方式方法,强化实效性,用好督导“利剑”,助力河南教育加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封市、洛阳市、三门峡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济源示范区等6个地市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教育督导的负责同志及督导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