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宝鸡市陇县实施“三大活动”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2 09:45 围观440次

  为加快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进度,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教体局根据全县民办幼儿园存在的共性问题深入调研、分析研判,出台专题方案,开展专项行动,督促民办幼儿园整改达标,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办园水平。

  一是政策指导。制定《陇县民办幼儿园“大治理大规范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陇县幼儿园规范管理及档案资料整理基本要求》,针对薄弱环节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园认真学习《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和《陇县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凝聚合力、全力推进。

宝鸡市陇县实施“三大活动”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制定系列文件

  二是专业引领。抽调优秀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成立了陇县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围绕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问诊把脉,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人员优势,指导创建工作。制定《陇县公民办幼儿园“双进入”活动实施方案》,实施公民办幼儿园“一帮一”“一带一”帮扶模式,深入开展带徒弟、带备课、带课题的“三带”活动,促民办幼儿园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宝鸡市陇县实施“三大活动”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宝鸡市陇县实施“三大活动”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宝鸡市陇县实施“三大活动”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实地督导检查

  三是专项督导。春季开学后,县政府教育总督学亲自带队,督导室和教育股共同组织,抽调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和优秀公办幼儿园业务园长,组成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全县民办幼儿园开展“大治理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对照市级过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台账,结合“双进入”和“普查”活动,逐园对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督导、重点指导。组织召开“三大活动”督查结果分析研判会,对标对表、“一点一项”讨论分析,研究思路方法,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宝鸡市陇县实施“三大活动”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

召开“三大活动”督查结果分析研判会

  四是营造氛围。创办“陇县学前教育‘新时代·新幼教’普及普惠我们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刊发15期,推送创建优秀案例90个,大力宣传创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为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形成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局面。

  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是实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的重要路径。陇县以市级督导反馈意见为导向,立足“一园一策”整改标准,深研细判,聚焦重点、难点,实行挂牌督战,蹲点督导,整改销号等措施,使整改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2022年以来,通过督导、研判、整改、落实,关闭民办幼儿园2所,民转公2所,培训保育员、保健员、食堂从业人员400人次,特岗招聘幼儿园教师30名,社会购买服务招聘保育保教人员60名,城区三所新建幼儿园实现全面招生,增加学位700多个。截至目前,公办园占比52.3%,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7.5%,全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