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宁波市推进学前教育“行为课程”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03 13:25 围观375次

  为深入实施“甬有优学”高质量全教育体系打造,建设具有宁波标识、宁波特质的“行为课程”学前课程品牌,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于2022年12月发布了《宁波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幼儿园品牌课程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正式开启了学前品牌课程建设之路。作为宁波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部分内容,宁波学前品牌课程建设立足百年积淀,明确了以张雪门教育思想为行动指引,力争接续中有发展,传承中有创新,将在四年时间里,培育10名教育家型领军园长,100门品牌课程,1000名品牌课程实践优秀教师。

  自该项行动实施以来,宁波市教育局在各区(县、市)推荐基础上,先后择优认定了两批共计51家幼儿园为学前品牌课程建设实践园。旨在通过实践园的先行先试、以点带面,达成小切口、大改革的目的,促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为深入推进宁波市学前品牌课程建设行动,更好地以张雪门教育思想指导课程建设,3月1日来自上述51家学前品牌课程建设实践园的百余名教师、幼教教研员们齐聚宁波宝韵音乐幼儿园高新逸树园区,展开“用好经典、用心实践——《张雪门幼儿教育文集》品读会”活动。

  读书会上,来自品牌课程建设实践园的12名优秀教师代表,围绕对《张雪门幼儿教育文集》的学习心得,向同行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分享。全体品牌实践园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共同展望新时期宁波学前教育新样态,力争让宁波市每一位儿童的成长与发展充满勃勃生机。

来源:宁波教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