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好书伴我行 书香满校园——怀化市实验中学举行“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6 10:09 围观407次

  为了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3月13日,怀化市实验中学“书香校园建设”阅读工程启动仪式开幕。

好书伴我行 书香满校园——怀化市实验中学举行“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

  校长袁卿文在仪式上宣读倡议书:使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伴我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为自己提供安静阅读的时间、空间,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让好书伴随同学们健康成长。他要求同学们做到四点:制定一份读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在2007班张梓轩、张轩瑜的领诵下,全体同学朗诵了诗歌《读中国》。“我们读中国  用祖先钻木的火种  照亮华夏文明 生生不息的长河  我们读中国  沿着甲骨文沧桑的纹理  驾驭历史的长车 纵横阡陌……”在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同学们读懂了爱国,读懂了自信,读懂了正直,读懂了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奋勇成材的使命。

  随后举行了“书香校园”发书仪式。为了扩大同学们阅读面,充分利用各班现有的读书角功能,学校将图书馆藏书编号,分批次发放到各班,每月各班所借阅的图书整批次进行一次轮动,以方便同学们阅读。各班学生代表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自己班的书籍,满怀激动和期待地表示,他们接过的不仅仅是书籍,还有学校、老师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责任。

  据悉,为保证书香满校园工程落到实处,后续实验中学还将举行阅读打卡、好书推荐卡、读书分享、群英荟萃、朗诵比赛、趣味知识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好书伴我行 书香满校园——怀化市实验中学举行“书香校园建设”启动仪式

  校长袁卿文表示,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读书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通过书香校园工程建设,不但可以使学生养成热爱读书、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还能使学生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找到生活的榜样,促进学生塑造优秀的品格,树立正确的信仰,追求远大的理想。(李莹)

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