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6 14:48 围观646次

  3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宿州市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备战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运动员选拔赛在宿州市体育场举行,全市287名运动员鏖战田径赛场,用运动展现魅力,秀青春燃烧激情。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本次田径锦标赛由市教体局主办,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市田径运动协会协办,根据运动员年龄,设男女各丙丁戊己等4个组别:丙组运动员为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出生;丁组运动员为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戊组运动员为2011年1月1日至2012 年12月31日出生;己组运动员为2013年1月1日以后出生,所有运动员均是在籍、在读学生。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比赛项目设置6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以及跳高、跳远、铅球、垒球、实心球、标枪等,戊组、己组运动员增设摸高运动项目,参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竞赛场上,宿州逐梦少年激荡青春的热血,上演一场又一场勇于拼搏,敢于超越、精彩绝伦的实力对决。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跑道上,个个如猛虎下山,脱弦利箭,英姿勃发;跳高、跳远场地上,运动员如雄鹰展翅,蜻蜓点水,腾空飞跃;投掷区,标枪、实心球、垒球、铅球等划出优美的弧线,不断飞向蓝天,落向远方;跳跃奔跑势如破竹,呐喊助威声如潮涌,一幕幕拼搏的身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彰显青春和活力的激情碰撞、团队和竞技的优化组合、体能和智慧的完美结合。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竞赛按照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在各组别比赛中获得的名次分之和计总分,对获得总团体前3名及男、女团体总分前3名的单位分别颁发奖杯。经过激烈地角逐,泗县代表队、灵璧县代表队、砀山县代表队分别获得总团体以及男女团体前三名。比赛设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砀山县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萧县代表队、宿城一中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实战练兵 宿州市举办备战省运会青少年田径选拔赛

  宿州市教体局负责人表示,田径运动是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世界性体育运动,是增强青少年健康体魄的重要举措。本次赛事的举办,采用以赛促训的形式,给全市青少年田径运动爱好者搭建展示个性特长舞台,为备战安徽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选拔优秀后备人才,提升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质量,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厚植中小学生阳光、健康、绿色、幸福的体育生活理念,全面助力宿州市青少年田径运动的蓬勃发展。

来源: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绵阳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04-08
    4月3日,四川省绵阳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在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水平,全力备战省十五运会。绵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长三角一体化体育赛事(跆拳道)区域协作研讨会圆满成功
    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03-29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推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探索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加强长三角地区体育交流与合作,推...
  • 安徽合肥长丰县:“四维发力”推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合肥市教育局03-28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立足县情,创新运行机制,以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为目标,聚焦体教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业余训练的热情,持续推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 江苏苏州市以“四个聚焦”为抓手推动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18
    江苏省苏州市始终把特殊教育作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领导,统一规划,聚焦普惠、扩优、提质、赋能,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实现“公益普惠、优质融合、体系完...
  • 江苏苏州市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公布
    苏州市教育局03-13
    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统计单位优秀率优良率合格率直属学校8.28%44.37%95.39%姑苏区14.83%57.69%97.84%高新区16.52%57.31%97.57%吴中区13.18%50.30%96.82%相城区13.03%55.18%97.69%常熟市12.37...
  • 南京市、苏州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教育部02-19
    2024年2月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中国南京市、苏州市等64个城市为该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新一批成员,以表彰这些城市为助力居民实现终身学习所做的努力。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表示,城市...
  • 江苏苏州市:持续建强数字赛道 积极推动教育数字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6
    江苏省苏州市持续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创新思维,拉满创造张力,努力让数字化教育改革向更普惠、更高水平发展,赋能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系统集成、开放共享。2023年,“苏周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