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省教育厅召开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6 09:22 围观427次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召开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出席并讲话。会上,5个改革试点市州和15个改革试点县市区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汇报。

湖南省教育厅召开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湖南省教育厅召开湖南省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湖南省教育厅召开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静出席并讲话

  刘静指出,要充分肯定改革试点“前半段成效”。“双减”改革一年多来,全省校外教育培训监管战线同志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各试点单位坚持高位推动,改革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敢于创新。目前我省已建立了一系列制度机制,打造了一大批示范典型,产生了一连串良性循环,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阶段性成效。

  刘静强调,下阶段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试点工作方案既定的步骤和任务,拿出有力有效的举措,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后半篇文章”,推动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

  刘静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双减”工作协调小组等机制作用,努力争取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的重视和指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要务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抓住最后宝贵的“窗口期”、“冲刺期”,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

  刘静强调,要合力奏响改革强音,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过程性阶段性总结,定期组织试点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及时提炼概括并上报信息和经验,确保试点一项、成功一项、总结一项、推广一项,真正做到以“小切口”带动“大改革”,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提升。

  据悉,2022年,我省以系统观念、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先试先行,确定了长沙等5个市州、茶陵等15个县市区为我省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改革试点地区,主要在“校外培训机构党的建设”“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培训项目分类鉴别”“校外培训行政执法体系建设”“预收费监管”“安全稳定风险防范与化解”“培训材料管理”“信息化监管”等9个领域,积极探索创新校外培训管理新路径、新方法,旨在形成一批具有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制度、运行模式和经验做法。去年,我省信息化赋能监管、教育行政执法、全流程监管等一批经验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做法或被教育部宣传推介。改革试点项目之一的益阳赫山区培训机构党建工作经验被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推荐。

  湖南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省教科院民教所相关负责同志,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体系试点地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试点单位教育部门以及校外培训监管科、股(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南省“五维发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教育部04-01
    湖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服务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部省协同、全省推进,坚持产教融合、多元发展,从“五个维度”积极...
  • 事关校外培训!这类机构设置有了新标准
    首都教育(ID:bjedunews)03-28
    近日,北京市文旅局、市教委联合印发了《北京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下简称《标准》),明确了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条件,对培训场所、管理及教学人员、培训材料...
  • 湖南电子卖场开通监督类账户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9
    近日,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平台增设了监督类账户。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电子卖场监督体系,方便各级监督部门(巡视、纪检、审计、人大政协等机构)入驻电子卖场开展监督,促进电子卖场健康发展...
  •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一行到云南民族大学交流指导
    湖南农业大学03-18
    3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一行莅临云南民族大学交流指导。校党委书记阮朝奇、副校长邹永松陪同交流参观。双方就两校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科技...
  • 安徽阜阳市部署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
    阜阳市教育局03-11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印发《2024年春季学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通过建立“1234”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专项治理。一是依托“1个机制”,构建市级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联席...
  • 湖南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
    中国政府采购报01-30
    湖南省财政厅近日召开2023年政府采购领域“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祝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四类”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进一步规...
  • 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校外培训机构15万余所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1-19
    为加强校外培训规范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2023年10月至12月,教育部、公安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部署开展“安全守护”专项行动,指导各地聚焦排查整治培训机构场地、设施、消防、人员等方面...
  • 湖南省以“三个三”积极加强科学教育
    教育部01-17
    湖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加强科学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