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连云港市赣榆区持续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2 09:45 围观493次

  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学校高效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健康成长和区域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赋能,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建设教育强区的重要途径。

  一直以来,赣榆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精心打造“学在赣榆”名片,扎实推进教育资源建设与使用及相关人才的培养,把教育信息化发展和应用摆在首要位置,走出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的新道路,为赣榆区创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奠定了基础。

连云港市赣榆区持续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哇,我们又有‘新教室’了!”2023年春开学第一天,塔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又发现了学校巨大的变化。学校加强创客教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录播教室、音乐室、舞蹈室等功能教室建设,使各功能室设备齐全、性能先进,为学生的幸福成长提供了环境支撑,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连云港市赣榆区持续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委区政府投资5642.4万元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一位教师配备了办公电脑,每一个班级配备了智慧黑板,智慧黑板的使用,改变了传统教室的现状,智能化的互动教学可以更好的激发学生的兴趣。”塔山中心小学樊老师说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变革了教与学的方式,让现代化教育技术服务于课堂并赋能课堂,从而提升学生学习的效果。

连云港市赣榆区持续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塔山中心小学学生家长杨女士说,孩子回家经常说现在的课堂特别有趣,老师也经常会通过家校互动平台和智慧系统给家长反馈孩子在校情况。家校沟通途径的多元化,家校共育的新合力,有效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2023年,赣榆区将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持续加强教育装备的管理与应用,推动教育信息化改革,使课堂教学智慧化、综合数据简单化、优质资源均衡化、教学应用普及化、信息素养高标化逐步成为现实。

来源:连云港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