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严紧细实 全面加强预算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2 14:05 围观428次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谋划、综合统筹,全面加强预算管理,注重绩效和收支平衡,确保“项目跟着资金走、好钢用在刀刃上”,充分实现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严格要求,全面加强预算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委对预算编制的全面领导,将上级关于加强预算管理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省教育厅厅长毛杰在2023年省教育厅预算单位预算编审汇报会上的讲话,将法治思维贯彻落实到财务管理全流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上紧发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原则,以生均拨款等项目经费优先保障重点项目资金安排。项目支出预算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实行分类排序,统筹安排,将节约的资金优先保障重大规划、重要改革和重点项目实施,优先保障上级硬性配套项目和“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

  落细落地,健全预算运行的全流程管理机制。通过抓源头管理、抓项目把关、抓重点保障、抓标准执行,建立事前综合平衡、事中执行控制、事后考核评估的预算全流程管理机制,形成了以财务预算为指导的“计划—决策—实施—控制—调整—优化”机制。突出项目引领,严把项目入库关口,采用“过三关”形式确定:申报单位先行组织论证淘汰一批、归口管理部门二次组织论证淘汰一批、学校外聘专家审核论证合格后纳入学校项目库;待省教育厅、财政厅评审通过后才能进入财政项目库。

  求实问效,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按照“谁花钱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把绩效作为预算管理的重要内容,所有项目必须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建立健全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执行制度体系。加强组织协调,科学合理设置项目具体绩效目标,优先选取直接反映项目产出和效益的可量化考核的指标,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着力“四个聚焦” 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
    河南省教育厅11-24
    近年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找准发展定位,聚焦服务产业升级彰显担当作为,聚焦协同育人提升办学能力,聚焦科教融汇推动提质培优、增值...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聚力“双高”建设 提升发展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02-14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在建设工科优势突出、军工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新征程上取得了突出成绩。聚焦双高建设,塑造发展新优势学校...
  • 湖北进一步加强政采预算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9
    湖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严格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通知》强调,...
  • 探求预算管理一体化下高校政府采购管理的平衡术
    中国政府采购报10-28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以现代化信息系统和专线互联网络为载体,在制度完善、标准统一、规范一致的基础上,将基础数据信息、项目库、预算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资金支付、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财...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位一体”打造专业群“技能图书馆”
    河南省教育厅08-31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以学习者为中心,整合、优化基本技能训练资源,借鉴图书馆管理运行模式,构建集技术学习、虚拟仿真、技能训练和自主考评于一体的菜单式、多功能“技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