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双随机 一公开丨温州市苍南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3 09:58 围观475次

  为深入贯彻“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教育局结束了为期五天的校外培训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双随机 一公开丨温州市苍南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累计走访苍南县40家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组严格按照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工作人员。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一次性收取费用时间跨度是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培训内容和课程是否符合要求、使用教材和培训时间是否合规、是否接受国家教育监管平台监管、是否存在违规学科培训或其他培训行为。

双随机 一公开丨温州市苍南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发现了个别机构存在公示制度不规范、消防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要求相关机构针对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切实推动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检查结束后,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并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档案,确保全程留痕。

双随机 一公开丨温州市苍南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

  下一步,苍南县教育局将充分发挥牵头监管作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分时段开展专题检查,逐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着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