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巴州区抓实“全民阅读进学校暨书香校园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4 12:25 围观378次

  深度融合读书活动。把“春日阳光阅读”系列活动纳入全民阅读进校园暨书香校园建设,制定方案,整合力量,切实提高学校参与度,融合全区20余万名师生及家长,实现读书活动深渗透、广覆盖,系列活动成果精彩纷呈。交流阅读笔记13.14万余篇,103名学生荣获“四川省优秀小读者”(占全省17.2 %),31名学生荣获“四川省读书小明星”(占全省15.5 %),44位教师荣获“四川省优秀阅读指导教师(占全省11 %)”。21所学校获“四川省学校组优秀组织奖”(占全省10.5 %)。获奖人数位居全省第二位,巴州区教科体局荣获四川省县(区)教育主管部门“优秀组织奖”。

  大力营造书香氛围。高度重视图书馆(室)建设,全覆盖培训图书馆(室)人员,63所学校建有标准化图书室、阅览室,全面实施信息化管理,保证图书馆(室)每周有效开放时间不少于40小时。设置开放式图书角1873处,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氛围日益浓郁。阅读活动不断拓展“双减”路径,助力实施教育“四质工程”,涵养了学生灵魂,丰富了师生及家长的视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巴州建设全面彰显。

  持续跟进方法指导。聚集全民阅读进校园暨书香校园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家校共育机制,引导青少年广泛参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场景多样的阅读活动,以“春日阳光阅读成长”平台为载体,深入开展阅读打卡和“读书小明星”讲书活动,激发学生读书兴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让学生在阅读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展现书香气韵,成就幸福人生。

来源:巴州区教育技术装备研究所 作者:张勇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