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吉利学院:立足四个聚焦 推动科技创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7 09:31 围观276次

  吉利学院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四个聚焦”,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强化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体制机制改革,激活科研创新动能。学校制定《吉利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专项规划》,强化制度保障,修订优化项目管理、经费管理、成果管理等科研制度,保障科研工作的可持续性;推进学校科研领域改革,完善以质量、创新、贡献为核心的科研评价体系,激发科研人员从事科研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

  聚焦平台团队建设,打造科技服务高地。围绕区域产业发展构建专业集群建设思路,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创新引智基地,依托学校车辆工程等国家一流专业重点打造“国产智能汽车科普教育基地”;建立人才培养高地,设立产业经济与科技发展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吉利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重点围绕汽车新能源、“三电”、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应用技术攻关和研发,搭建“汽车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汽车元宇宙研究”等科研创新平台与科研创新团队。

  聚焦协同创新,点燃融合发展新引擎。学校依托吉利集团技术和资源优势,与企业共建金融科技学院、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新能源实验室等,服务新能源汽车教学研究;主动对接相关单位成立吉利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集聚校内外科研优势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同时广拓合作渠道,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学术交流合作。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科学育人实效。积极推进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对领军人才、骨干教师的支持机制,完善人才梯队结构;加大国家级项目培育力度,设立专项培育资金,鼓励和支持师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学科科研平台(团队)建设等科研主题培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建立“大师工作室”,培养本科层次、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提升科学育人实效。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