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地质陈列馆被认定为甘肃省、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并授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8 10:44 围观402次

  2022年12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地质陈列馆被认定为甘肃省科普基地、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3月24日上午,兰州新区科技发展局召开工作会议,举行了“甘肃省科普基地”“兰州市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地质陈列馆被认定为甘肃省、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并授牌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地质陈列馆,于2021年底建立,馆内共有1.7万余件的岩石、矿物、古生物标本地质资料。本馆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内设“序厅” “地球演化厅” “三大岩类展示厅” “矿产资源厅” “奇石玉石厅”五个展厅。主要介绍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和地球的概况。重点展示地球的形成、演化和圈层结构,以及内外动力地质作用下地球上发生的各种地质现象。采用雅俗共存、虚实呼应和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参观者通过参与互动和欣赏展品,了解各类矿物的特点、性质以及三大岩石的分类、成因和互相转化等相关知识。介绍宝石、玉石的特点和性质,展示省内外主要和具代表性的观赏石以及甘肃境内主要的地质灾害及其主要防治对策等内容。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地质陈列馆被认定为甘肃省、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并授牌

  今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地质陈列馆将继续贯彻学校相关决策指导,结合《甘肃省科普基地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扎实开展科普活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示范作用。(撰稿:孙晓鹏   摄影:陈德山)

来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