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希沃助力彝良数字化教学教研,着力提升乡村教师数字化素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8 16:32 围观517次

  3月19日,“彝良数字化教学教研研讨会”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顺利召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与教学所所长陈利、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管尤跃、彝良县示范小学教师王刚和彝良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教师们共研课程内容,共探彝良数字化教学教研新模式。

  研讨会采用希沃大屏和希沃信鸽,以线上线下混合研讨形式展开,由希沃录播在县级范围内进行全程直播。

  集体观摩在线教学研讨 感受数字化集体备课实践

  数字化背景下小学数学混合式教学研讨,让活动现场嘉宾切身感受到数字化教研工具在彝良县教学教研中的落地实践与高效应用。

  当天,借助希沃信鸽和希沃大屏,彝良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教师们集体观摩了彝良县示范小学教师王刚主讲的《数的大小对比》,陈利和管尤跃两位专家通过希沃信鸽视频集体备课功能接入研讨,实现异地“面对面”的提问交流与听课点评。

希沃助力彝良数字化教学教研,着力提升乡村教师数字化素养

  两位专家与王刚老师共研课程内容,交流了“以学为主”“教师主导”等教学新方法、新思路,不仅有助于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也为彝良县创新教学教研模式分享更多智慧。

  当天,还举行了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 培训。彝良县不断更新、提质增效的数字化教学教研实践,不断提升教师们的数字化应用能力。

  深入实践数字技术应用公益项目助力乡村教育均衡发展

  为了更好地推进教育数字化、塑造我国基础教育的新优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于2022年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为主导,联合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三方共同发起,项目计划在三年内为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智慧研训室,支持提升欠发达地区教师的专业能力,以及为42所高师院校建设教育实践智慧教室,帮助提高师范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助力职前职后一体化。

  在作为项目帮扶重点的云南省彝良县,希沃捐赠了交互智能平板、交互智能录播系统等硬件设备,搭配希沃白板互动授课软件、希沃信鸽智慧教研平台、希沃学苑教师培训平台,同时开展了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支持彝良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智慧研训室,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以更精准的方式支持当地教师队伍的建设与能力发展,有力提升全县教师整体水平,为彝良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希沃助力彝良数字化教学教研,着力提升乡村教师数字化素养

  目前,希沃“教师数字化能力提升支持项目”已走进云南省彝良县、泸水市、福贡县和青海省玛多县、玛沁县等五个县,未来,希沃将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推进项目落实落细,支持不断缩小校际、城乡、区域间的教育发展差距,助力中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