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无锡市经开区:探索创客工程教育“3+”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8 09:38 围观372次

  江苏省无锡市经开教育充分发挥区位科创优势,创新创客工程教育“3+”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区域中小学生工程素养,助力教育强区建设。

  “平台+课程”,挖掘潜在动能。发挥该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辐射引领作用,将工程教育与人工智能教育有机结合,围绕生命科学、宇宙探索等,打造20门项目式课程。同时,在学校课程中融入工程项目和工程主题,探索中小学新工程教育培养体系。

  “活动+氛围”,点燃科技热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调动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工程教育研究,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能力和工程职业兴趣。如各校开设科技节,学生近距离体验“AI零距离”“创意搭建SHOW”等,拓展工程教育思维,为未来职业规划提供灵感。

  “实践+比赛”,激励学生成长。成立经开少年创新中心,举办首届科创师生比赛等,多维度构建区域科创教育生态圈。开展创客工程教育实践研究,组建兴趣社团,开展访学夏令营,为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探索创新路径。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建协同育人新生态 绘教育发展新蓝图
    江苏省教育厅04-11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坚持以“学校教育为主体、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支撑”,探索静态制度设计,强化动态实践运作,充分挖掘各方资源,构建校家社协同教育网络,形成“校内校外、线...
  • 2024年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无锡市教育局04-08
    为主动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无锡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全方位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日,2024年江苏省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江苏无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为新质生产力贡献教育力量
    江苏省教育厅04-01
    一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教育局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在推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贡献教育力量。高校策源功能显著增强。推进本科高校...
  • 江苏无锡市惠山区大力推进科学教育和工程教育
    无锡市教育局03-28
    3月20日,“惠学慧玩,赋能未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中小学科学教育、工程教育推进会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二小学举行,集各方智慧大力推进科学教育、工程教育,打造富有特色的科学...
  • 新修订的《无锡市教育督导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无锡市教育局03-05
    江苏省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全文公布了新修订的《无锡市教育督导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已由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8...
  • 全国首批!无锡入选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
    无锡市教育局03-05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一批加入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名单,无锡市上榜。全国学习型城市网络建设工作是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成员城市为示范,以省会城市为引领,以地级市为重点,以城带乡、城乡一...
  • 江苏无锡:抓实政采“三支队伍”建设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1
    2024年,江苏省无锡市财政局将聚焦政府采购全过程管理,以防范风险为主线,抓实政府采购包括评审专家、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三支队伍”的建设,着力推动政府采购管理高质高效。为压实采购人主...
  • 江苏无锡:持续推进政采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9
    去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财政局从扩大预留份额、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规范采购文件收费与开展异地评审四方面发力,积极创新举措,持续推动政府采购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