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慧教育国家队入局 其他企业应该怎么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30 17:09 围观316次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已于3月28日正式上线。该平台依托数字技术,通过汇聚优质资源、营造互动场景、展示阅读成果,为不同学段学生、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读书空间。对此,《中国教育报》评论认为,数字技术的进步,无疑能为更加有力地引导、激励、支撑阅读提供前所未有的势能。用好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让优质的阅读服务更加可及,覆盖更广大的青少年,不管是对于打造一个处处可读、时时能读的良好环境,还是对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都具有重要意义。

智慧教育国家队入局 其他企业应该怎么做?

  作为智慧教育行业的资深企业,新东方智慧教育也一直在探索智慧教育行业的新模式。

  谈及新技术对智慧教育的加持,新东方智慧教育副总经理张蓓表示,智慧课堂及其伴生的线上+线下“双师课堂”模式,打破了教学的时空限制,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教育公平、提升了教育效率。“从学生的角度来说,智慧课堂拓展了他们接收知识和学习内容的方式,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数字素养;从教师的角度来说,智慧课堂改变了教师通过口述或板书演示的传统方式传递知识,通过使用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将授课内容变得更为生动和直观。”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智慧教育持续通过公益捐赠、师资培训等方式,助力教育公平的实现,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入有需要的地区。目前已覆盖包括新疆、青海、内蒙等偏远地区。

  张蓓特别强调,很多时候提到“智慧教育”,关注点更多放在技术对于教学方式和教学过程的改变上,也就是“教育场景”的互联网化、智慧化,但我始终认为,智慧教育的重点仍然在于“教育”,即教育本质的智慧化。智慧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不仅体现在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的深度融合,更体现在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上的更新,实现对人才培养、教育体系构建、教育生态重塑等方面的全方位智慧化。基于这样的认知,新东方智慧教育与多个省、区进行合作,搭建区域级智慧教育平台,实现区域数据的流动,助力当地教育体系的升级重构。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