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一行莅临学大教育集团参访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31 09:01 围观736次

  3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朝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京,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徐志辉,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孟喆,朝阳区朝外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海燕等领导一行莅临学大教育集团参访调研,了解学大教育集团企业发展、教育成果及文化产业项目落地等情况。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等人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交流。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一行莅临学大教育集团参访调研

(调研组参观学大教育集团句象咖啡)

  杨蓓蓓副区长一行参观了学大教育集团总部、句象咖啡,以及企业员工的办公环境,并与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就学大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及在教育文化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交流。

  杨蓓蓓副区长了解到,学大教育从2001年创办至今,经过20多年的稳健发展,已经逐步成为国内职业教育及文化服务产业的领头羊。她对学大教育的快速成长给予肯定,并鼓励学大教育继续坚持教育初心,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在教育文化领域持续发力,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朝阳区的文化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一行莅临学大教育集团参访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现场,金鑫向杨蓓蓓副区长一行汇报了学大教育集团近几年的企业发展情况、转型战略布局、企业党建及参与的相关社会公益活动。学大教育成立以来,始终坚守“育人成才”的教育情怀,秉承个性化教育理念,积极顺应国家政策导向,主动探索创新的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在职业教育、文化服务、投资办学等领域构建了完善的项目运营体系,取得了较大的突破。

  如,在职业教育领域,学大教育集团已经在全国多地投资落地了多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助力学校提质增效的同时,帮助中职学生打通升学及成长的人才培养通道。其中,学大教育集团联合紫光集团首次将集成电路、微电子等新兴产业技术落地在大连通才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填补了国内中等职业学校教学专业领域的一个空白。在文化服务方面,学大教育集团陆续在深圳、北京等地建设运营了4-5家句象书店及阅读绘本馆等文化项目。

  另外,在企业党建及社会公益方面,学大教育集团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建文化活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联合公益基金会为贫困山区小学、儿童捐赠书籍、电脑等学习用品,帮助山区孩子实现文化阅读及学习成长的梦想。同时,学大教育集团还多次参与政府机构组织的教育行业研讨会,加入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共同为朝阳区及首都文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一行莅临学大教育集团参访调研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

  杨蓓蓓副区长肯定了学大教育在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学大教育集团未来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大教育集团要充分发挥教育上市公司的平台实力和资源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创新工作思路,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育人模式在更多行业、产业和文化服务领域落地应用,实现资源共享、高效联动,着力提升全区的教育及文化服务水平。”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一行莅临学大教育集团参访调研

(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

  对此,金鑫再次代表学大教育集团感谢朝阳区政府对学大教育集团一直以来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全力服务首都建设、服务属地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发展是学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学大教育集团将在区政府的指导下,抓住政策机遇,以朝阳为根基,辐射全国各行各业,加速推动中国教育及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争做教育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推动者和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助力者。”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双方还就朝阳区营商环境、政策配套、人才引进与就业、产业协同,以及学大教育集团的句象书店、职业学校投资办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落地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本次调研进一步拓宽了政企之间的沟通渠道,加强了政企之间的有效交流,也为接下来学大教育集团在朝阳区的文化惠民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让集团的业务发展更加有“底气”,有“信心”。

  下一步,学大教育集团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在职教办学、校企合作、文化阅读设施建设、产业技术与教育管理融合、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将继续加强同政府、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全国的教育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区域的文化产业创新树立新标杆。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