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31 09:54 围观501次

  2023年3月29日,陕西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陕西省教育厅召开。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梅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陕西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主会场

  梅晓刚介绍了全省人社部门全方位落实就业政策、高频次开展专项招聘活动、全力做好就业服务、针对性简化就业手续等工作情况。

  高岭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高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总结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他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高岭要求各高校:一是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市场化岗位开拓行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和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大力支持自主创业;二是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面加强就业指导,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三是聚焦重点群体,健全就业帮扶机制,实施宏志助航计划,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四是进一步强化就业统计规范,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确保就业数据真实;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做好就业总结宣传,做到“三个自觉”。

  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京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省人才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高校有关负责人,高校有关部门及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共27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陕西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的重要举措。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3-11
    3月7日,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
  • 陕西省探索精准培训模式 赋能教师专业成长

    陕西省探索精准培训模式 赋能教师专业成长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1-08
    近年来,陕西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国培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聚焦“提质增效”,推动“分层分类、自主选学”,确保项目有效落地,精准施策、靶...
  • 教育部发布26条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言教育12-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6条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
  • 陕西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
    陕西省教育厅11-08
    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举办2023年陕西省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孙全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孙全学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 陕西省教育厅与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教育厅与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教育厅11-06
    2023年11月3日,陕西省教育厅与陕西省体育局签署《推动体教融合走深走实》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主持签约仪式。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
  •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0-24
    10月21日,江苏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启动会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
  • 陕西省教育厅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建陕西理工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建陕西理工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10-23
    2023年10月20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建陕西理工大学签约仪式在汉中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汉中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并讲话。...
  • 2023年陕西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9-01
    2023年8月28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传达教育部党组关于秋季开学安全准备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后半年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