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1100余所中小学体育场地免费开放 市民身边的“健身场”又回来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04 13:16 围观688次

  从3月31日起,上海的学校体育场地再次“开门迎客”:全市1100多所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正逐步对市民开放。宽敞的锻炼空间、专业的健身设施,让学校体育场地成为市民就近健身的选择。

上海1100余所中小学体育场地免费开放 市民身边的“健身场”又回来了

  目前,包括长宁、静安、杨浦、崇明等在内的区都已公布了开放学校的名单和开放时间。据了解,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本市各公办中小学校积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因此不少学校对场地开放时间进行了调整,大多安排在双休日,方便市民就近锻炼。

  从2018年起,上海市教委牵头全面实施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2021年,该项工作被纳入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项目。期间,上海市教委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上天入地”“立体扩容”等措施,深挖学校场地开放潜力。

  为更好地满足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健康锻炼需求,持续提升市民的感受度和满意度,下一步,上海市教委将针对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与场地开放时间叠加等情况,会同相关部门灵活推行“灯光工程”、延长双休日开放时长等措施,保证场地开放时长;此外,将通过技术赋能,进一步优化入校锻炼流程,让市民更方便到校园来锻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会加强检查指导,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质量;还将通过开展政策评估,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体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