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FTT UL 9540A电池储能系统热失控火焰传播测试系统-欧美大地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0 11:51 围观1087次

  UL 9540A是评估电池储能系统热失控火焰蔓延的测试方法。主要使用耗氧量热法来测量热释放速率,这是FTT产品系列和专业知识的核心。FTT提供并安装UL 9540A,并对客户进行使用培训。FTT还可为希望进行部件设计和自行制造设备的客户提供任何特定组件。

  FTT UL 9540A测试

  UL 9540A标准已被开发用于测试不同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

  • 电芯等级

  • 模组等级

  • 单元等级

  • 安装等级

  电芯等级测试

  电芯等级测试包括加热电池电芯以启动热失控。柔性薄膜加热器应用于电池外部,并连接至温度控制器。

  本测试中使用的仪器也用于其它三个较大规模的测试。在电芯等级测试中,只需要一个加热电路。在其它三个较大规模的测试中,可能需要多个加热电路。

  电芯等级测试主要使用分析化学仪器,而不是对火反应测试。因此,由客户自行采购该仪器,FTT不提供。

FTT UL 9540A电池储能系统热失控火焰传播测试系统-欧美大地仪器

  模组等级测试

  模组等级测试包括加热电池模组中的几个电芯以启动热失控,并由集烟罩和排气系统收集气体产物,排气管内径为400mm。采集排气样本以测量氧气、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氢气以及使用FTIR测量其它气体的组分。此外,使用白光烟气测量系统测量排气中的烟气浓度。通过这些测量,使用耗氧量热法可以确定热释放,并通过FTT量热测量软件(BatteryCalc)可以确定产烟速率。

  模组等级测试的配置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 排气系统

  • 称重系统

  • 热失控启动系统

  • 温度测量系统

  • 热释放和产烟量测试系统

  • 校准热释放速率的设备

  • 额外的气体测量

  • 数据采集和分析软件

FTT UL 9540A电池储能系统热失控火焰传播测试系统-欧美大地仪器

  单元等级测试

  如ISO 24473《开放式量热法 - 测量高达40MW火场的热量和燃烧产物的生成速率》中所述,通过增加集烟罩尺寸、排气管直径和排气流量,模组等级的测试原理可以应用于单元等级测试,以测量高达10MW的火场。

  单元等级测试包括加热电池储能系统(BESS)中的几个电芯,以启动热失控,并由集烟罩和排气系统收集气体产物,排气管内径为1.524m(以测量高达10MW的热释放速率)。使用FTIR分析排气中的气体样本,以确定氧气、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浓度以及其它气体的成分。此外,使用白光烟气测量系统测量排气中的产烟量。为了测量相邻壁和二次BESS系统的温度和热通量,在BESS周围的环境中布置了传感器进行测量。

  单元等级测试的配置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 热释放和产烟量测试仪

  • 校准热释放速率的设备

  • 排气系统

  • 额外的气体测量

  • 热失控启动系统

  • 温度测量系统

  • 热通量测量系统

  • 对流热释放速率测量系统

  安装等级测试

  安装等级测试仅适用于非住宅类安装。测试配置与单元等级测试类似,但不测量热释放和产烟速率。

  安装等级测试包括加热电池储能系统(BESS)中的几个电芯,以在包含喷水灭火系统或其它火灾和爆炸缓解方法的房间中引发热失控。对房间内的气体进行采样,并使用FTIR来分析碳氢化合物和氢气的浓度以及其它气体的成分。为了测量相邻壁和二次BESS系统的温度和热通量,在BESS周围的环境中布置了传感器进行测量。

  安装等级测试的配置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 排气系统

  • 气体测量

  • 热失控启动系统

  • 温度测量系统

  • 热通量测量系统

FTT UL 9540A电池储能系统热失控火焰传播测试系统-欧美大地仪器

  FTT位于英国East Grinstead,是从事防火测试仪器的消防科学家和仪器设计工程师团队的所在地,也是我们设计和制造的中心。30多年来,FTT通过其全球销售和支持网络,为全球范围内的防火测试和研究专业人员提供了优质的仪器和服务。欧美大地作为FTT代理商,提供FTT测试设备及专业的售后维修保养服务。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本公司管式炉通过UL认证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本公司的OTF-1200X-Ⅲ,GSL-1700X和VBF-1200X-H8炉已经在美国通过单体UL认证(即,每个产品单独认证,所需费用由用户承担)。这表明科晶炉子的技术已可达到世界较高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同时,本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