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与对外贸易委员会第三年启动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0 17:16 围观343次

  在中国市场推广意大利美食文化,一直是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重要使命。随着中意文旅合作全面重启,今年中意关系又将乘着"兔"年矫健的步伐不断向前发展。

  为促进中意两国人文合作再结丰硕成果,让更多纯正的意大利美食走进中国,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上海代表处、广州代表处不遗余力,连续第三年推广 "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该项目启动于 2021 年,至今已成功联手国内 12 所顶级烹饪院校,覆盖超过 2,300 名学生,授以正统意大利烹饪知识。项目来到第三年,将继续与六所烹饪院校合作,从陆海交融的温州到人杰地灵的武汉,从诗画山水的桂林到四季如春的昆明,项目版图在中国再添实力新员。

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与对外贸易委员会第三年启动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

  该项目由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以及教师意大利烹饪教育特训营三个版块组成。

  第一版块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是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携手国际厨艺学校尔玛 ALMA,一起为中国院校学生特别制作的关于专业意大利烹饪的教学视频,一共 6 集,话题覆盖了专业意大利烹饪主题,包括意大利面、奶酪与火腿、特级初榨橄榄油与意大利香醋、面包、披萨,以及意式冰淇淋。

  第二版块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旨在从实操层面上为学生夯实意大利烹饪教育知识。在今年春夏两季,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携手温州技师学院、扬州大学、昆明学院、武汉商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先后在每所学校举办线下教育工坊活动。另外,教育工坊还计划走进美丽富饶的海南,为身在南国的学子带来意式风情。教育工坊活动希望为在校学生全方位展现意式美食的同时,创造一个有意义的交流平台,推动学生将第一板块大师课程中的所学内容付诸实践。

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与对外贸易委员会第三年启动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

  第三版块教师意大利烹饪教育特训营,是面向烹饪学院教师教员的项目,以期让国内烹饪教育水准与国际先进教育体系接轨。六所合作院校将选拔出优秀的教师教员,参加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全额资助的于 2023 年夏季在上海举办的特训营。过去两年之中,已有 50 多名教师教员参加特训营,全方位了解顶级意大利美食。

  特训营的课程,得到意大利国际厨艺学校尔玛的协助,共同设计具体内容;而此前两期特训营的讲师,均有沪上知名米其林餐厅的行政主厨担任。主厨与教师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现场进行了烹饪演示。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及蒙古国总协调官张保龙 · 布鲁诺表示:"我们很荣幸连续第三年在中国推出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该项目在前两年取得了傲人成果:我们在中国同 12 个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机构的厨师职业培训和餐饮专业管理在中国均名列前茅,超过 2300 名学生和 50 多名教师参与了项目的各个阶段。

  我们从学生们和老师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中获得了最好的认可,他们想要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优质意大利烹饪技术和优质的食材。

  作为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在中国的各机构办事处网络,我们坚信这个中长期的推广计划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这一计划使得我们可以在今天直面餐饮行业中未来的中国经营者们,并激发他们对意大利美食的热情。

  同时,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双边协议相互承认 100 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也为推广协议中涵盖的 26 种意大利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供了宝贵机会。"

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与对外贸易委员会第三年启动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

  意大利国际厨艺学校尔玛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恩佐· 马兰卡说道:"在这段特殊时期里,意大利烹饪教育学院尔玛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始终遵循着意大利料理的本质,尊重各种产品的特性,用卓越的专业知识进行教学。尔玛传统卓越的教学方法还充分运用了领先的技术优势,这让我们不仅能够在教学中与学生进行对话,还能够携手像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这样的合作伙伴机构,共同开展各类国际合作项目,从而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意大利制造'的价值。开展此类合作的目的,是通过传授意大利烹饪技术、人文历史和地区饮食传统等知识,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专业人士,而这始终是我们尔玛的使命。"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视为两国文化交流的长期助力,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纽带,提升两国人民对美食上的热爱,为中国院校学生打下坚实的意大利专业烹饪理论与实践基础。这些学生将是未来中国餐饮界的中坚力量。

意大利驻华使领馆与对外贸易委员会第三年启动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

  2023年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合作伙伴院校

  温州技师学院

  扬州大学

  昆明学院

  武汉商学院

  桂林旅游学院

  海南(待定)

  关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 – Italian Trade Agency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是支持意大利企业在国外市场上业务发展的政府机构。它也负责促进吸引外资在意大利投资。

  凭借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现代化组织以及遍布国外的办事处,ITA 为意大利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援助、咨询、推广和培训服务。利用现代的多渠道推广和通讯工具,彰显着意大利制造在世界范围内的卓越地位。

  ITA 业务范围从遍及全球,从大型贸易促进办事处到意大利大使馆和领事馆,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紧密合作。

  ITA 提供广泛的服务帮助意大利企业与海外企业相互对接:识别寻找潜在商业合作伙伴;为意大利企业安排双边贸易会议;组织贸易代表团访问意大利;官方参与在当地的交易会和展览会;组织与意大利专家的论坛和研讨会等。

  ITA 在中国已有 50 多年的历史,在北京、上海、广东和香港设有 4 个办事处,每年组织上百项推广活动以加强意大利和中国的关系。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全球官网:http://www.ice.it/

  关于尔玛– ALMA

  尔玛 – 意大利国际厨艺学校被公认为世界领先的教育和培训中心,致力于意大利美食、美酒与餐饮服务文化的教学和传承。自成立以来,尔玛旨在为全球餐饮行业培养专业人才,包括厨师、甜点师、面包师、披萨师、冰淇淋工匠、侍酒师、服务员和餐饮经理等。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不仅位于历史悠久的意大利科洛尔诺公爵宫殿,而且地处美食重地的中心带——距离帕尔马市仅有几公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了表彰帕尔马市在原产地名称保护制度、地理标识保护制度,以及美食文化与遗产上作出的杰出贡献,于 2015 年将其列入"美食之城"名单。

  尔玛意大利国际厨艺学院官网:https://www.alma.scuolacucina.it/zh-hans/

  如欲获取更多有关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 ITA 的资讯或安排访问,请参阅新闻稿或联系 ITA 代表处:

  北京办事处

  电邮:pechino@ice.it

  电话:+86 (10) 6597 3797

  上海代表处

  电邮:shanghai@ice.it

  电话:+86 (21) 6248 8600

  广州代表处

  电邮:canton@ice.it

  电话:+86 (20) 8516 0140

来源:意大利烹饪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