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汉大学举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3 13:41 围观309次

  今年表演(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将迎来首批毕业生。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江汉大学教务处组织专家对两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了评审,把脉问诊专业建设。

  3月31日,表演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在设计学院举行,副校长李卫东参加评审会。专业负责人江莎莉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武汉音乐学院胡军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尹敏教授等6位校外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质询与答辩和实地考察基础上,经过认真评议一致认为:江汉大学表演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教学成果突出,育人成效显著,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良好,教师队伍爱岗敬业,具备学士学位授予的基础和能力。专家组对江汉大学表演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给予较高评价,并建议该专业应坚持特色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服装表演教材建设方面力争做一些开创性工作。

江汉大学举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

  4月6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在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举行,副校长夏松参加会议。新能源材料系主任刘志宏教授作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万坚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查阅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向专业教师提出相关问题并答辩,实地考察了教学实验室。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江汉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科基础厚实,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教学条件有保障,教学运行管理有序规范,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明显,对标湖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价指标体系,该专业总体指标达到A级。专家组对该专业首届毕业生有52%考研通过分数线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程体系、教材建设、产教融合、科研型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江汉大学举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

  设计学院、光电学院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评审组专家指导性意见,围绕专业建设发展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据介绍,近年来江汉大学新增专业注重学科基础,专业建设按照专业的国家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的要求对标建设,教师引进力度不断加大,新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有保障。围绕“四新”建设,新专业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方面适应产业和行业需求,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高。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经常性组织专业建设咨询、评审,不断推动学院加强专业建设,良好的质量文化正在形成。(文图:教务处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设计学院 编辑:赵明)

来源:江汉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