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培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9 09:59 围观338次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提升教师教学与沟通策略,促进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教师们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的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职业素养,3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开召开本科教学培训会。培训会上,体育学院虚拟教研室邀请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曹丽丽做了“当前大学生心理特点及教学沟通策略”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卢士涌主持,并做了题目为“师德师风培训与体育教学特点”的专题报告。体育学院负责本科教学任务的公共体育教师和社会体育与指导管理专业的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曹丽丽老师通过分享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心理健康状况及需要教师注意的学生心理健康不良倾向,结合家庭、社会、学校、政府等环境因素,对教师们在处理师生关系时,有的放矢地做出了指导并提出了建议。

  另外,卢士涌书记通过带领全体教师了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不当的典型案例,结合体育教学的特点,对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强调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禁行行为“红七条”:

  一、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

  二、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三、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四、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五、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

  六、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

  七、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其他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

  本次教学培训会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对师生共同推进、协同解决、营造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产生了重要意义。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培训会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培训会

  教研室类型:专业建设类

  教研室名称: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

  教研室负责人:孙晋海(山东大学)

  教研室简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该教研室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孙晋海教授担任负责人,依托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教研团队,基于现代信息技术,致力于探索一套适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标准清晰、路径适切、模式可推广的虚拟教研室建设模式。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突破了时空限制,打破了校园围墙,为打造“智能+体育教育”的教研新形态、组建高水平协同教研的专业教学团队、实现高效率的资源协同整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