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9 17:05 围观4290次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近年来,为了更好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减轻学生机械性的作业负担,越来越多中小学校积极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运用信息技术进行作业分析诊断、精准分析学情并以学情数据反馈指导课堂教学,旨以提升教学质量。

  基于智能笔及点阵化的作业册,青鹿智慧作业为教师批阅作业、学生个性化学习等高效提供数据收集与分析支持。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智能笔助推作业泛时空精准管理

  江苏省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项目

  为了积极推进南京市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构建数字化转型新场景的深度实践,江苏省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在全市多区开展基于智能笔推进作业泛时空精准管理的试点工作。

  借助青鹿智慧纸笔,老师能实时获得学生作业数据传输,消除第二天收作业的时间差。系统自动批改客观题,主观题支持在线批改或纸笔批改。老师不仅减轻作业批改负担,也能依托学情数据的分析反馈,提升作业设计质量与效率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学生在完成作业后可根据老师的批阅情况查看个人作业报告,并及时进行自我订正。智能笔应用系统能够对学生错题进行自动归集,帮助学生形成个性化错题集,让学生更高效地查漏补缺、巩固知识。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学校则可以通过数据平台,查看年级、学科等多种维度输出发布作业次数、日均做题量、日均作业时长等数据报告,高效做好作业管理应用。

赋能”新作业“减负、增效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以信息技术赋能新作业,在全校36个班级常态化使用青鹿智慧纸笔系统并采集相关数据,为老师提供学生作业情况反馈,使课堂教学、答疑更有针对性。

  线上教学期间,华南师大初中部依托青鹿智慧纸笔,保障线上教学效率与质量

  学生在家即可在线提交作业,并及时获得作业批改数据反馈;老师也能通过作业数据报告,精准掌握学情,还可录制微课视频,推送至学生进行作业反思与巩固辅导,作业评价、辅导效率高。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助力区域学业质量评价与提升

  内蒙古自治区项目

  2023年,内蒙古全区11个盟市36个旗县,30000名学生借助青鹿智能笔进行学业水平检测,极大地降低了全区统一考试的实施成本,快速采集学生数据汇集到省平台。未来,青鹿将服务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鄂尔多斯等5个盟市常态化考试检测。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智能教辅推动学习方式变革

  广东教育出版社智能教辅

  广东教育出版社联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青鹿,共同推出了一款结合华南师大附中教学资源及点阵笔技术的智能教辅,以技术赋能教育,积极推动基础教育学习方式方法的变革。

  此套智能教辅注重分层、弹性和个性化,力求“精”“准”,讲、学、练环环相扣,有效实现中学作业的减负、增效。

  目前,智能教辅已经在华南师大附中本校常态化应用,并联同广东教育出版社在广东各集团校下进行推广应用。

案例分享丨智慧作业创新增实效,及时反馈与精准评价!

  以智能笔终端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青鹿智慧纸笔已经准备了完备的技术方案、常态化应用案例,期待与广大中小学校共同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发展!

点击进入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