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交通大学着力推动智慧教育改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0 09:20 围观312次

  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升级打造网络基础环境,建成5G专网,校园网IPv6实现规模化部署,完成新一代自安全网络更新迭代。打造交大“超算中心”,实现高性能计算资源从“零星分散”到“整合汇聚”的转变。形成共享汇聚的交大全域数据中心,建设智能化数据资产管控平台、决策支撑平台,规范数据过程管理。

  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打造以“实体智慧教室+云端学习平台”为载体的智慧学习空间,实现教学平台、教学环境与教学资源的高效联通。规划建设在线开放课程167门,139门课程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交大特色在线开放课程群。

  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能力。服务“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推进“西南交大孔敬大学天佑铁道学院”筹建。举办“暑期国际课程周”,邀请多所世界一流大学师资线上授课。协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合作开设高水平示范性国际公共通识课程。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推进“海外一流学科伙伴行动计划”,提升轨道交通高端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提升教育扶贫能力。将轨道交通优势学科与工程、经济等领域融合,形成9个微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交通运输和物流工程2个微专业已面向西南交通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在校生开展招生教学。依托新疆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开展教育援疆,探索异地一流课程建设新机制。在教育部“慕课西行”推进会上面向全疆高校发出邀请,共建思政引领的一流本科课程,与西藏大学共同打造《高速铁路运输组织基础》等4门异地同步课程。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