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南京市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1 13:58 围观557次

江苏南京市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完成

江苏南京市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完成

江苏南京市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顺利完成

  4月7日-13日,江苏省南京市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在12个考区陆续举行,6万余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今年的体育总分仍为40分,考生二选一参加考试(即男生在引体向上和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个;女生在1分钟仰卧起坐和投掷实心球两个项目中任选一个)按成绩赋分,其他项目予以免试赋单项满分。考生凭考试通知单检录进考场,通过智能化考试设备完成考试。考试全程监控,现场显示成绩,检录组打印考生成绩核对单,交由考生本人核对签字后离开考场。对成绩有疑问,可当场提出申诉,由仲裁组调看考试监控,公平公正,及时处理。同时成绩自动上传至服务器,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性,保障学子筑梦启航。

  考试期间,南京市教育局、市招考院和市教研室组织人员分赴各区实地查看考试流程、考场秩序和安全保卫等情况。

  为确保全市中考体育考试的顺利开展,考前市教育局牵头召开中考体育考试市级培训会,对各区考务组长、市级督查员进行考务培训,要求各区务必严密组织考试,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南京市、区招考部门多次组织召开中考体育考试工作会,对组考工作进行再部署,做到行动有方案,应急有预案,对考试关键环节再检查,确保考务、服务、安全等重点环节环环到位,对职责分工再细化,紧抓考务培训、严抓考风考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考试虽然跟平常练习差不多,但是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大家的成绩都不错。还要特别感谢护士阿姨,我考试时不小心拉伤了,护士阿姨立即帮我进行了处理。”考试中,一位考生在检录处说。

  南京市、区两级招考部门努力完善每一个细节。为保障考试安全,各考点均设立医务组或救护站,医护人员全程值守,并配备应急车辆,以应对突发情况。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市教育局开展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南京市教育局04-08
    4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应用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潘东标带队,现场查看了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小红花小学、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金...
  • “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
    南京市教育局04-08
    日前,“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柴耘、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鼓楼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侯正永,鼓楼区教育...
  • 南京学子拿下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中国籍女子组冠军
    南京市教育局03-28
    近日,江苏银行·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王晴同学荣获中国籍女子组冠军。王晴就读于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21级运动训练专业,是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等...
  • 南京:用好政采“工具箱”提升服务效能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6
    2023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财政局围绕优化环境、细化规则、扩大规模、作为担当,用足用好政府采购改革“工具箱”,积极营造更加开放、透明、公平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在服务经...
  • 江苏南京市玄武区:深度挖掘博物馆资源 健全馆校合作机制
    江苏省教育厅03-25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各中小学校充分挖掘周边博物馆资源,融入“15分钟教育圈”课后服务体系,组织学生前往博物馆研学,拓展学生的视野。近年来,玄武区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助力博物馆...
  • 河南禹州市采用体育管理系统高效完成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体育03-20
    用户名称:河南省许昌市禹州教育局用户需求:教育局要在7天时间内完成6000名初三学生的体育中考,中考项目包括;中长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要确保整个中考成绩准确、完整,保证中考过程安全、...
  •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推动集团化办学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江苏省教育厅03-11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深入落实扩优提质文件精神,通过重组和优化,成立了13个小学教育集团,在加强集团文化精神认同、推进校际深度融合、形成优势互补等方面广开思路、凝聚智慧,推动鼓楼...
  • 新学期,江苏南京市鼓楼区教育集团开始新行动
    江苏省教育厅03-05
    2023年,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深入落实扩优提质文件精神,通过重组和优化成立了13个小学教育集团,实现全区49所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全覆盖。新学期开始,鼓楼各小学教育集团又有了新的行动。2月20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