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市如东县:营造校园书香氛围 提高师生阅读素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3 09:08 围观247次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高度重视师生的阅读,大力营造书香氛围,努力让阅读成为广大师生生活的姿态。

  强化阅读阵地建设。全县各学校持续加强学校阅读硬空间与软环境建设,努力营造阅读的浓郁氛围。图书馆(室)、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大力建设特色化、主题化的阅读空间,宾山初中“不倦书馆”、童店初中“和风读书吧”、宾山小学“养心舫”、友谊路小学“积薪馆”等一大批“美阅读空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放大阅读品牌效应。制度化开展阅读系列评比活动,促进阅读品牌建设。全县“桃李芳菲”教师读书节品牌活动连续十七届不间断,有效增强教师文化底蕴。马塘中学“红枫满晓塘”充分挖掘革命老区马塘的红色资源;双甸小学的“耕读”品牌走向全国教博会;栟茶幼儿园将绘本阅读与古镇文化融合,将家乡情怀植入孩子幼小的心灵。各学校广泛、持续开展“书香致远”阅读讲座、同读一本好书、经典诵读、亲子共读、科普阅读分享等多彩的阅读活动。

  拓宽智慧阅读路径。不断创新举措,拓宽智慧阅读路径,让阅读不受时空限制。各学校扩大优质阅读资源供给,加强精品图书添置,添置电子班牌、电子借阅机等设备。该县教体局推动各学校引进读书数字资源,满足师生海量阅读需求。积极倡导“图书推介”“图书漂流”等管理举措,加大网络技术服务阅读功能的开发,借助小程序开展阅读打卡活动,实现同校同时段共阅读,实时分享阅读感悟,切实增强师生的阅读体验。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