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六安市霍山县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4 09:55 围观394次

  “出门的时候怀里揣一本书。背一个词就去锄一圈地”“读书已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的场合多次谈及“读书之道”。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部署,严格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工作要求,以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为目标,在2023年“世界读书日”前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师生自觉承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

  霍山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积极参加第30届爱国主义读书活动,撰写读书征文、组织开展讲故事、演讲比赛;联合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霍山县妇联组织开展了“读书日,赏经典,点燃红色初心”为主题的讲红色故事视频征集、制作手抄报评选等红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传承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厚植爱国情怀。

  霍山文峰学校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精心策划、联合开展了“人间四‘阅’天  书香萦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上一堂主题班会课、办一场读书分享会、当一次图书管理员、誊抄一段美诗佳句、开展一次读书征文、荐一本心中的好书等活动,激发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积极营造“全员阅读、终身学习、雅言雅行”的校园文明风尚。霍山文峰学校的师生静坐图书馆一隅,选取一本喜爱的图书,亲近书香,安静阅读,摘一段心仪的名家名篇,抄一首清丽的小诗,誊写几行燃志的名句,即兴撰写一段读书笔记,字里行间透着清雅。

六安市霍山县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六安市霍山县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霍山县衡山镇东城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二十大金句诵读展演活动”、五年级语文阅读指导课例研讨活动,积极推进校本教研与省课题《基于智慧课堂助力1+X经典群文阅读的策略研究》工作。(朱景如)

六安市霍山县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六安市霍山县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