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不如大声读书”活动落幕,讯飞有声书带你回归阅读本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4 11:04 围观203次

  “阅读对我而言是一种不亚于周游世界或是坠入情网的体验。通过阅读贝克莱、萧伯纳或是爱默生的作品,我仿佛能亲眼看到伦敦。人们往往会把现实生活同想象区分开来,但在我看来所有的一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这是“不如大声读书”活动即将结束时,讯飞有声书为现场读者分享的一段来自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阐释阅读意义的章节。

  在当代人被碎片化信息裹挟的大环境下,为了联合爱读书的人一起,以最纯粹沉浸的方式,找回阅读的节奏,重整内心的秩序,回归阅读的本质。讯飞有声书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联合单向空间发起了“不如大声读书”主题活动。

“不如大声读书”活动落幕,讯飞有声书带你回归阅读本质!

  活动现场,讯飞有声书邀请了作家、学者止庵,写作歌手钟立风,艺术史研究者、作家张宇凌,青年作家苏方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他们以讯飞有声书作为载体,带现场读者朗读经典书籍篇章,通过各自不同的经历,以及对阅读不同视角的理解,用生动沉浸的方式,带大家从碎片化信息洪流中跳脱出来,全身心投入到纯粹的阅读之旅。

  讯飞有声书的“不如大声读书”主题活动,旨在让当下读者在无序的碎片化时空里,通过“听觉空间”的扩展,以更纯粹沉浸的方式感受阅读与文字的力量,理解阅读真正的意义。

“不如大声读书”活动落幕,讯飞有声书带你回归阅读本质!

  四位嘉宾分享结束后,讯飞有声书以及现场有声书用户、读者朋友们也开启了接力朗读,讯飞有声书本身作为共读“嘉宾”的一员,分享了一段来自于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的经典章节,通过讲述读书的意义,让大家重新理解阅读带来启发和思考。

  不少参与活动的现场读者评价:“虽然这四位嘉宾我不是很熟悉,但今晚现场的读书氛围太燃了,读书仪式感很重要,感觉自己之前或许对阅读这件事的理解还是太粗糙了。”

“不如大声读书”活动落幕,讯飞有声书带你回归阅读本质!

  讯飞有声书作为科大讯飞推出的全新墨水屏品类,除了拥有墨水屏天生的纸感阅读体验外,还搭载了科大讯飞先进的语音合成技术,把“听书”功能做了极致的打磨。

  它拥有26位各具特色的AI主播,其主播发音声线媲美真人,不管是散文、小说、历史名著,都能匹配不同风格的主播来读,他们能生动形象的将书本内容惟妙惟肖表达出来,讯飞有声书更支持多种方言、外语听书,给爱阅读的人带来更高质感的听阅体验。

“不如大声读书”活动落幕,讯飞有声书带你回归阅读本质!

  不仅能带来更高质量的阅读,讯飞有声书的待机界面还支持呈现单向历,随手支在一旁能当成台历使用,每天作家诗人的闪光名言金句,给爱读书人带来无尽的灵感和启迪。

  此外,由于内置了翻译助手APP,讯飞有声书提供中文与6种外语、2种民族语言的实时互译,即点即读的功能升级,更好的匹配了用户的交流场景。

  “不如大声读书”活动将读书这件事仪式化,希望回归阅读的本质,和更多人一起探寻读书真正的意义,也是讯飞有声书对于阅读的一种观点表达,通过沉浸纯粹的大声朗读,找到阅读节奏,重建内心的秩序感。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