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慧阅读”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4 17:11 围观270次

  连日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安徽省亳州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创新“慧阅读”形式,实施“慧阅读”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及家长重视阅读,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和“书香城市”建设,助力打造亳州“慧阅读”品牌。

亳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慧阅读”活动

  亳州市第一幼儿园策划了“读书沙龙”读书节,助力校园“慧阅读”。该园联合紫藤书会共同举办了“读书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主题读书沙龙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既有趣味游戏和诗歌朗诵,也有文艺变装和以书换书等环节,让参与者沉浸式感受文学阅读的力量。园长王天琪表示,该活动旨在保持阅读热情,以书香涵养精神气质,培养高尚情操,力促在园所形成亲子共读好书、共享经典的“慧阅读”氛围。

亳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慧阅读”活动

  亳州市第一小学打造“最美图书角”,助力校园“慧阅读”。该校开展了以“小小角落,浓浓书香”为主题的“最美图书角”评比活动,全校各班级积极响应,在原有图书角的基础上,大胆设计,精心布置,丰富内容。在家校、师生的通力合作下,一个个精巧别致、书香馥郁的图书角跃然成为各班最美丽的风景线,进一步营造班级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切实推动“慧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亳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慧阅读”活动

  亳州市第三小学举行“交流分享会”,助力校园“慧阅读”。教师们精心准备,围绕“阅”享教学,“品”出经验,以“读”促教等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阅读就像一颗悉心养护的种子,未来将以书为友,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丰富知识底蕴,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亳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慧阅读”活动

  亳州市第四小学以“书写大赛”助力校园“慧阅读”。该校组织开展以“品悟经典诗词 书写君子风骨”为主题的书写大赛,营造书香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活动中,学生们神情专注,认真书写,一笔一画彰显对书法的浓厚兴趣。该校将持续开展“慧阅童年 阅读成长”主题阅读分享、“读书明智,润养生命”的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亳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慧阅读”活动

  亳州市第十小学开展“绿书签”行动,助力校园“慧阅读”。该校携手江宁社区联合开展“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绿书签宣教活动,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营造清朗“慧阅读”环境氛围。通过小小“绿书签”,传递“慧阅读”理念,进一步筑牢校园思想文化防线,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亳州高新区教育系统多形式推进“慧阅读”活动

  亳州市第三十六中学组织师生诵读活动,助力校园“慧阅读”。该校开展“党的二十大金句师生诵读比赛”,以诵读形式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选手围绕主题,从“强国有我”“歌颂祖国”等角度,用最质朴的方式向党和祖国告白,彰显浓厚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忱。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郑鹏 张秀礼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