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师悦读 书香校园”合肥师范学院举办首届主题读书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4 17:22 围观249次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4月21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首届“合师悦读 书香校园”主题读书分享活动在锦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务处、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到场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代表到现场观看。

“合师悦读 书香校园”合肥师范学院举办首届主题读书活动

  经过班级、团支部推选,二级学院团委评选,院团委初赛,9位同学参加现场读书分享。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生活的经历,畅谈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收获和感想。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跨度长达三十年时间里,走近青年大学生、关心青年大学生成长、为青年大学生指路答疑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让我们能够穿越时空地感受他对于青年大学生的亲切关怀和热切期盼。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营养,获取前进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掌握知识技能、锤炼道德品质,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评委评分,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董灿同学荣获一等奖,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贺世豪同学、文学院张昀同学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桂仲妍等同学获三等奖。

  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发挥,强调了阅读对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出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由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院学生会承办,要求全院同学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班级、团支部开始组织动员,全院共有超过1万余名同学参与,掀起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热潮,为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了浓郁氛围,积极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在校园里的广泛开展,有效推进了“书香合师”文化建设。(夏晓璐)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