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直属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5 10:43 围观684次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直属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成立

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素质、技能挑战赛暨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项目测评员培训开幕式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直属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成立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直属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成立

北京市大体协主席郝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直属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成立

郝光安为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授牌

  4月1日上午,“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素质、技能挑战赛暨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项目测评员培训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福中苑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安宇、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部分领导、分部各主任、测评专家、参评老师等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会上,安宇对到校参加开幕式的的领导、专家及测评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学校作为本次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基地,将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体能”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搭建好等级测试平台,普及好健身知识、弘扬好健康新理念,促进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做出矿大人的贡献。

  “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基地”正式挂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郝光安为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授牌,标志着首都高校学生运动技能等级评测正式进入落地实施新时代。他表示,“测评中心将致力于增强青少年体质,帮助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通过测评和赛事进一步加快学校体育建设步伐,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通过规范而标准化的测评让广大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会后进行了为期2天的“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素质、技能挑战赛”。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高校的7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了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项目测评员测试。同步,来自北京市23所高校、13所中学和13所小学的734名学生参加了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啦啦操等9个项目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开展的测评比赛。

  据悉,根据《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应将运动技能等级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开展青少年体育技能培训,让青年学生掌握两项以上运动技能,成为国家对青少年体育教育的基本要求。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测评(矿大)分中心作为目前北京北部唯一的测评中心,在北京市大体协直属测评中心的指导下,本次测评工作严格执行了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起草的T/BJTX 001—2023《大中小学学生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总则》团体标准,按照理论、素质、技术和实战四个方面进行评测。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