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宁波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6 15:29 围观579次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2023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奉化召开。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柴大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奉化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毛世汇致辞。

浙江宁波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现场会上,奉化区介绍了“护校安园”协同智治工作经验,并播放专题片。近年来,奉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创新“数字护校、协同护安、智慧护苗”理念,协同各方力量、重塑工作流程,构建“护校安园”协同智治体系,努力让校园安全风险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全区涉校警情同比下降26.15%,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做法入选全省基层智治系统第一批典型应用和全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试点项目,获评2022年度全市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和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胡斌高度肯定了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各学校要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治高度,从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平安校园建设的突出重要性,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坚决扛起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使命感。要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作风,切实抓好当前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健康,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形成真抓实管、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能力水平。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奉港中学、奉化中学、龙津实验学校实地参观“护校安园”协同智治应用,观摩现场实操演练、“智安校园”建设、学生心理辅导、寄宿生安全管理,了解“一环四员”校园风险智控工作经验,对奉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浙江宁波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会上,慈溪市教育局、象山县教育局和奉化公安分局、鄞州公安分局作经验交流。宁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教育部门主要领导、公安部门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