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6 15:36 围观396次

  4月21-2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南昌隆重举办。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参与本次教育装备展,围绕K12和考试信息化两大领域展示最新产品研发进展与应用落地成果。

  开源鸿蒙+智慧教育

  赋能K12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下午,拓维信息联合华为主办的“开放创新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成功举行。拓维信息副总裁、开鸿智谷总裁解伟俊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随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政策的加速落地,智慧教育、科教融合已经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拓维信息与旗下开鸿智谷联合华为,依托开源鸿蒙技术底座,共同打造了全新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推出了教育行业专属操作系统“教育在鸿操作系统”和新一代学生智能终端“在鸿学生终端”。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的力量,也离不开生态的繁荣,开源鸿蒙+智慧教育的未来需要更多厂商的加入。

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华为中国政企教育医疗系统部总裁卢永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下,通过信息技术应用推动教育教学变革,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国由教育大国迈入教育强国已经成为新时代教育的主题。华为将在战略、懂行、技术、产品四个方面发力,深耕教育行业,以开放创新的技术体系,联合拓维信息等业界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与产品,支撑教育新基建,更好地促进中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本次论坛上,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与华为共同正式发布“开源鸿蒙智慧教育全场景联合解决方案”。随后,开鸿智谷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总监谭秋桂以《开源鸿蒙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主题,对联合解决方案进行深度分享。该方案以“教育在鸿操作系统”为技术底座,构建了以“在鸿学生终端”为核心设备、以华为息壤数字平台为统一平台的智慧教育生态群。聚焦家庭、学校、社会等核心应用场景,实现设备和应用的互联互通,以及学生日常数据的伴随式采集,赋能区域和学校教育教学智能化管理,全方位构建家校社共育的智慧教育新模式。

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同期,开鸿智谷还携在鸿实验箱、在鸿学生终端精彩亮相本次大会。其中,作为家校社生活学习一体化的学生移动智能终端,在鸿学生终端搭载了基于OpenHarmony(开源鸿蒙)的教育在鸿操作系统,具备生态开放和可个性化定制等能力,能够通过“一碰连”完成学生身份鉴权,实现联动协同、伴随式数据采集等功能,满足家校社多场景应用需求。

  深耕考试场景

  引领考试信息化数智化转型

  近年来,教育部不断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考试作为检测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关系着教育质量的提升和教育公平的实现。拓维信息旗下海云天科技在本次活动期间成功主办“新中考数字化考试论坛”,与参会嘉宾共话中考信息化改革新路径。

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拓维信息高级副总裁、海云天科技总裁刘彦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海云天科技一直以来,不断创新研发教育与考试信息化优质产品,为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考试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希望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共同探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新中考改革的更多可能。

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海云天科技考试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刘晓非全面介绍了“英语听说系统、人工智能评分系统、智能视频巡查、艺术类考试考评分离解决方案”等应用于中学考试场景的产品及服务,希望通过创新应用场景,为考试信息化发展提供全新思路。

  海云天科技考试业务中心行业总监祝煦桢则介绍了为初中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全流程、一体化服务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解决方案。目前此解决方案已助力鹰潭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完成,并在深圳市开启了试点运行,起到先行先试的示范引领作用。

拓维信息携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同期,海云天科技还打造了教育考试产品及解决方案展区,以覆盖教育全学段、考试全场景的考试信息化领域前沿创新成果。此次展出分“考试、安全、测评、教育”四大板块,包含在线机考(云考试)平台等考试平台和解决方案,智能安检门等考试安全产品,以及英语听说教考练平台和审题及题库管理系统,通过现场实操展示、还原,让观众沉浸式体验考试信息化带来的便捷高效。

  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离不开科技的力量,拓维信息及旗下开鸿智谷、海云天科技,将与华为等众多优秀行业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持续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实现更多智慧教育、智慧考试应用场景的数字化落地,助力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