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无人机飞进课堂,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这门课超炫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7 13:59 围观234次

  对于无人机,你可能在电视上看到过,也可能在文章中了解过,抑或在某些活动中见过,但是你可能很少在课上见到过。近日,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的阶梯教室中,无人机竟然“飞”入了学生课堂!

  起飞,螺旋上升,高空悬停......无人机在学生们熟练地操控下顺利完成了规定任务,平稳降落在停机坪,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超级酷炫,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无人机,现在操控了无人机驾驶,很激动很兴奋,这门课程我太喜欢啦!”2021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说道。

无人机飞进课堂,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这门课超炫酷

  为了顺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倡议,从全新学科教学角度,开设了多门特色课程,让课程与职业对接,培育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将《无人机航拍技术》课程引进校园这一创新之举,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无人机飞进课堂,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这门课超炫酷

无人机飞进课堂,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这门课超炫酷

无人机飞进课堂,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这门课超炫酷

  无人机授课教师朝格图介绍,“课程每周一次,一次2课时。一方面讲授无人机航拍基础、原理和应用等方面内容,另一方面,在课后还会安排实际操作演示课程,让学生能够现场体验无人机的飞行和应用,以保证学生的全面学习。”

无人机飞进课堂,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这门课超炫酷

  “无人机正在悄悄改变媒体的格局,其在媒体竞争中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从2019年开始学院就为新闻学专业新增了无人机课程,就是想让学生提早接触新科技、掌握新技能,毕业后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就业需求。”语言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赵晓春说。

  教务部部长阿拉坦其其格表示,“近年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围绕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重点内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设各类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人才。”

无人机飞进课堂,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这门课超炫酷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内蒙古大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拟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09-11
    9月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清单中重点项目有397项,一般项目有3185项,青年项目有1214项。内蒙古大学拟获批项目共21项,其中...
  • 合肥市奥体小学高尔夫球特色课程开课

    合肥市奥体小学高尔夫球特色课程开课
    安徽省教育厅09-19
    新学期,孩子们喜欢的高尔夫球运动开课啦!高尔夫球运动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也是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高尔夫...
  • 用好教育新装备,提升中小学科技教学战斗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9月15日,由沈阳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举办,以落实区县教育装备工作计划,实现教育装备不断创新,建设专业、廉洁的教育装备队伍为宗旨的2017年沈阳市教育装备工作会议暨第二届沈阳教育装备展示会圆...
  • 内大图书馆原创软件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
    中国教育在线07-10
    图书漂流,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
  • 校友会2017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2017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又到了高考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内蒙古自治区大学哪些本科专业跻身2017世界一流、世界高水平、中国顶尖和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哪些专业是2017年中国高考优秀考生选择报考内...
  • 2017内蒙古自治区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内蒙古自治区哪所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最高?哪些大学人才培养水平、教师水平最高?哪些大学是2017年全国高考优秀考生报考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的最佳选择?为了给2017年全国...
  • 莱城区莲河学校:轮滑运动进入校园
    大众网综合04-17
    4月14日,在莱城区莲河学校操场上,学生们身着轮滑装备,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轮滑表演。为更好地普及轮滑运动,激发学生兴趣,莲河学校开设轮滑特色课程,由专职轮滑项目的老师或外聘教练员...
  • 育才实验:“国”之剑客进校园论“击剑”
    扬州网04-07
    3月23日,育才实验学校迎来一行特殊客人,中国击剑国家队女子佩剑队主教练茅祎勋先生,运动员余欣庭、张雪倩、沈晨与该校学生进行亲密互动,深入指导学校活力体育特色课程的实施。中午12:30,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