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雅安市举行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创客)竞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8 14:52 围观476次

  4月28日,由四川省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科协主办,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四川省雅安中学协办的第二届雅安市青少年机器人(创客)竞赛在四川省雅安中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参赛队伍 10支,参赛学生392名,旨在促进全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创客活动和人工智能活动的健康开展,落实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教育目标,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雅安市举行第二届青少年机器人(创客)竞赛

  本届比赛以“绿色发展,智慧创新”为主题,比赛设7大项目:WER 能源变革、智能搬运(垃圾分类)、开源硬件(创客)、无人机编程闯关、亲子搭建、图形化编程、夺岛奇兵。涵盖了电子信息、机械、编程、工程技术、自动控制等相关领域知识。覆盖面广,知识点多,技术含量高。通过比赛让青少年对科技领域的认知和理解更加的直观和全面,从而更好地激发青少年对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的探索。

  竞赛现场,“机”智少年们大显身手,有的紧张地操作机器人展开攻防“大战”,有的神情专注地编写程序,有的沉着冷静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每一个比赛步骤,有的则娴熟地通过手中无线遥控让无人机编队表演“秀”翻全场。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

  近年来,雅安市教科院着力推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教育科创工作,机器人比赛规模和办赛质量逐年提高,全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已逐渐成为雅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品牌项目,进一步促进了雅安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合肥市教育局03-28
    为激发青少年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3月25日,高新区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科...
  • 雅安市名山区三举措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
    雅安市教育局11-29
    拓宽渠道保障学位供给。统筹争取资金1.3亿元新建公办幼儿园4所,预计增加幼儿园学位1260个,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破解公办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难题。印发《雅安市名山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
  • 四川雅安市成功举行2023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四川雅安市成功举行2023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雅安市教育局11-29
    11月22日,四川省雅安市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成功举行,全市8所中职学校31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赛出风采。大赛由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人力...
  • 2023年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举行

    2023年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举行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11-28
    11月25日,2023年四川省泸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泸县二外梁才学校举办。泸州市科协主席赖建平,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何明英,泸县县委常委、县委...
  • 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推进“大阅读”丰厚教育文化底蕴
    四川省教育厅11-13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四川全民阅读·天府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暨四川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的通知》要求,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持续推进“大阅读”工程,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
  • 四川雅安市着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11-01
    加快数字教育迭代升级。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宽带接入,逐步推进千兆到校、百兆到班。加快实施“班班通”迭代升级计划,将传统交互式黑板替换为智慧黑板,逐年提高智慧黑板的比例。加强“学在天全”...
  • 四川雅安市“ 9·5”泸定地震校舍维修加固项目全面完成

    四川雅安市“ 9·5”泸定地震校舍维修加固项目全面完成
    四川省教育厅09-07
    2022年9月5日,四川省雅安市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一年来,雅安市教育系统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
  • 四川雅安市细化措施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四川省教育厅09-04
    细化排查,当好安全稳定“检查官”。聚焦学校专职保安配备、硬质防冲撞设施、一键式报警装置等关键环节,配置1219名专职保安,及时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确保秋季开学“6个100%”全部达标。联合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